丰田与松下成立动力电池合资公司,业务面向所有车企

文章来源:蓝鲸汽车 发布时间:2020-02-04
分享到
日前,丰田汽车宣布将于松下成立合资公司,用于生产电动车使用的动力电池。

面对全球汽车电气化发展趋势以及中国市场庞大的电动车生产需求,丰田终于出手了,日前,丰田汽车宣布将于松下成立合资公司,用于生产电动车使用的动力电池。

QQ图片20200204133216.png

据了解,该合资公司命名为泰星能源解决方案有限公司,计划于今年4月1日正式成立,将设立东京和关西两个总部,员工人数约5100人(包括中国子公司2400人),持股比例方面,丰田汽车持股51%,松下持股49%。

合资公司的业务范围为车载大容量/高输出功率方形锂离子电池的开发、制造与销售;车载全固态电池的开发、制造与销售;除上述业务外,还包含车载下一代电池的开发、制造与销售。值得注意的是,新合资公司的产品不仅面向丰田,还将面向所有其他汽车客户提供供给。

2020年,丰田计划在华推出三款纯电动车型,分别为一汽丰田的奕泽IZOA EV,广汽丰田的C-HR EV以及雷克萨斯UX EV,2020年也成为了丰田的“EV元年”。按照工信部的新能源汽车积分要求来看,2020年新能源积分比例要求为12%,相比2019年增加了2%,绝大多数车企的应对压力很大,丰田也不例外。

而此次丰田与松下成立动力电池公司的举动,以及中国子公司员工近50%的占比,是丰田在华开启纯电动产品攻势的信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