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市场将进入快速发展时代

发布时间:2010-06-28
分享到

近日的“鼓励轿车走进家庭”政策实施十周年研讨会上,有关专家表示,未来3-5年,我国私家车时常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青表示,从汽车市场发展的经济规律看,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尚处于导入期,未来3-5年会进入快速发展期,并保持一个较长的时间段。和谐的汽车消费环境是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的必要条件,其中最重要的是人和车的和谐以及汽车消费者和汽车企业的和谐。

长安福特市场总监曹挺表示,汽车进入家庭是汽车市场发展的必然,福特汽车借助于福特福克斯和新福特嘉年华这两款私人家庭用车的卓越表现,在中国市场获得了超过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长。注重和消费者建立和谐的互动关系,正是福特品牌的成功要素之一。

曹挺认为,中国汽车市场从大城市到中小城市再到农村的梯度发展趋势非常明显,公路修到哪里,汽车就卖到哪里,市场很大。但汽车企业如果不注重维护汽车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品牌建设,在大市场中也很难有大的发展。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建议,自主品牌应当进一步提升质量,不仅要生产“买得起的车”,还要生产“买得起的好车”。据了解,中国车市增长的重心正转移至以地市级城市为主的三线城市,这一块市场的消费者偏好价格低、质量高的产品,仅仅低价还不够。有些合资品牌已经推出了5万元附近的低价产品,与自主品牌形成正面竞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