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上市奥迪新A8L首推5款3.0T车型

发布时间:2011-02-01
分享到

A8L作为奥迪的旗舰车型,大气的外观、奢华的内饰、丰富的人性化配置等一切奥迪的高端技术都在A8L上得以展现。而新一代A8L除了继承了一向的豪华气质之外,外形上的侵略感变得更加浓厚,内饰氛围以及配置上也是变得更加奢侈。奥迪新一代A8L将于2月28日正式在中国上市,奥迪新A8L总共会有5种动力单元,而先期将只会首推5款3.0T排量车型。

在外观上,新款奥迪A8L延续了老款稳重低调风格,依然使用家族式大嘴进气格栅,覆盖面积更大,更显霸气,倒梯形,配上那四个圆环的奥迪标志,使它的前脸显得更大方、更具运动感。奥迪全新一代A8L在以往内敛的含蓄中又增加了几分外张的桀骜之气。

前大灯造型变化很大,引入了全新LED日间行车灯,LED日间行车灯几乎覆盖了前大灯60%的面积,由22颗白光LED灯以及22颗黄光LED灯构成,其中白色LED应用于日间行车,而黄光LED等则是转向功能,但是这几组灯也可以同时亮起,呈现出机翼造型。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A8L的整车尺寸为5267毫米/1949毫米/1462毫米,相比现款A8最为明显的变化是其车身长度的增加,其轴距方面也较现款A8增加130毫米,达到了3122毫米。新A8L采用了轻量化的ASF全铝车身,整备质量仅才2吨。从车尾上看,新款奥迪A8L延续了现款A8车型的线条,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只是有在后尾灯造型发生了细微改变,新设计的LED元素尾灯造型更为大气漂亮,与奥迪A4的尾灯造型几乎完全一致。

新款A8L在内饰细节的进化,则进一步彰显了其豪华内饰及高科技配置,而整车在内饰布局方面仍然延续了现款A8风格。车内大量高品质真皮及桃木材质的运用配以铝金属拉丝的点缀更好的呈现了A8L内饰豪华感。

全新的MMI多媒控制系统赋予了新款A8L更为强劲的功能,重新升级的多媒体显示屏及信息内容更为丰富的仪表盘带给驾驶者更为清晰的视觉享受。独树一帜电子挡杆则很好的显现了其豪华旗舰的本色,其个性的设计是内饰的一大亮点。

在配置方面,新款A8L可以用极尽奢华来形容,诸如前后区间全景天窗、Boss音响系统,4区间独立自动空调,座椅加热、按摩功配备和座椅电动调节,前排两个座椅后方的10.2英寸显示器,丰富的后排娱乐系统,个性化冰箱等都一一配备。而后排达到奢侈程度的座椅空间更是一大亮点,这可以让消费者领略到“尊贵”式享受。

动力上,这款3.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285马力,最大扭矩420N·m;配备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提供D挡和S挡两种模式。最高车速为限制在了250km/h。悬挂系统采用的是前5连杆(配有管形防倾稳定杆/空气悬挂),后叉臂梯形连杆悬挂(配有管形防倾稳定杆/空气悬挂),制动系统为前后通风碟式刹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