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国际汽车技术年会

作者:高德录 文章来源:长城汽车股份公司动力研究院技术专家 发布时间:2011-11-14
分享到
从2010年起中国成了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国人欢欣鼓舞,中国的汽车人也喜上眉梢,但是欢喜之余平心静气地想一想就会得出一个结论--中国还不是汽车强国.

从2010年起中国成了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国人欢欣鼓舞,中国的汽车人也喜上眉梢,但是欢喜之余平心静气地想一想就会得出一个结论——中国还不是汽车强国。不强在那,关键是技术落后,中国汽车工业要由弱变强,由落后变先进,就必须有一个了解先进技术、学习先进技术、研究先进技术、消化先进技术和应用先进技术的过程。而这些的前提首先是要了解先进技术。了解了先进技术才能认识差距,学有方向,赶有目标。

由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汽车研究院/亚琛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弗戈媒体集团等单位举办的国际汽车技术年会汇聚了国内、国际著名的汽车技术专家,传播了国际最前沿的汽车技术,在国内搭建了一个专业高效的中国与世界先进汽车产业技术交流的平台,让我们不出国门就了解了世界一流的先进汽车技术,使我们有机会可以面对面同世界著名的汽车技术专家进行技术交流。“

未来的汽车关键技术是什么?这是一个人们普遍关心的话题。2010年会上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汽车研究院院长Lutz Eckstein教授给出了他的答案——“对于汽车来说,未来的关键技术,一是效率,一是驾驶乐趣,第三是安全性。”你赞成还是不赞成?可以探索,可以思考。难得的是他给了一个可供参考的答案。

年会虽然是国际顶级的技术会议,但是非常可喜的是——它并非是国外专家的一言堂。2010年会上,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副院长詹樟松博士就 “新能源时代”动力总成技术路线的选择,阐述了他的见解。他指出未来动力总成电气化肯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技术特征,另一大特征则是能源的多元化和动力装置的多种形式。他并且预言未来的动力技术将由五大要素组成——发动机、变速器、电机、电池、控制系统。系统化将是未来动力总成技术的第三大特征。

通过参加2010年会,我们在年会上还了解了有关“自动变速器”、“汽车安全电子的现状与发展”、“传动系统NVH集成与优化”以及新材料推动汽车轻量化的材料信息和解决方案。

中国要由一个汽车大国变成汽车强国,需要几代人的艰苦努力,其中更少不了热心的汽车媒体人的呐喊与呼号,“国际汽车技术年会”就是一种非常良好的呐喊与呼号形式,一个优秀的呐喊与呼号平台。

最后,预祝今年的年会有更精彩的讲演,介绍更多更先进的汽车技术。祝今年的年会圆满成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