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板块:万千宠爱集一身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1-28
分享到

锂电池在国家新兴产业中占据一席重要地位,相应的锂电池股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在A股市场上表现活跃,易受资金青睐,后市可继续看好。

锂电池股拥有许多利好因素,值得投资者关注。

其一,优势较明显。锂电池性能优越,用途广泛,前景佳。相对于铅酸电池、镍镉电池、镍氢电池等二次电池,锂电池具有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长、自放电率小、无记忆效应和绿色环保等突出优势。锂电池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已经在人们的生活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如便携式电子产品、锂电动力产品、通信用等领域。

其二,业绩多增长。从三季报预告情况来看,锂电池股预告今年业绩增长的家数较多。例如,多氟多预增幅度为80%~130%、江特电机预增80%~110%,还有亿纬锂能、赣锋锂业、天齐锂业、海利得、南洋科技、凯恩股份、成飞集成、九九久、江苏国泰等也有不小的预增幅度。这也从另一方面可以看出,所处行业景气度优。

其三,获政策支持。政策因素是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也是A股市场上难得的闪亮点。自国家提出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来,锂电池行业的好政策不断,其中就有近日工信部发布的《“十二五”产业技术创新规划》重点提及锂电池技术,还有近期在铅酸电池整改行业整顿的情况下,特别是国家用各项支持政策铺路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行业将涌现较多的发展机遇。

其四,成长空间大。未来锂电市场的需求更多将是来自于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的需求。根据有望于年底前正式出台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在未来十年,我国将投入1000亿元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到2015年,中国将达到50万辆电动汽车的保有量,届时将需要1250万千瓦的锂电池,对于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的锂电池来说,发展前景无疑很广阔。

在二级市场上,每每新兴产业股启动上涨,必然离不开锂电池股的热点轮动。

在个股层面,由于各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和资金发掘点的不同,也在不同时间中涌现出了一批牛股。例如2008-2010年的路翔股份,2010年的德赛电池和成飞集成、2010-2011年的江特电机、今年的骆驼股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