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河北省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12-04
分享到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河北省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车身一科徐水项目组 刘超

本人从事汽车焊装白车身工艺开发工作,具有7年的工作经验,主要工作内容为:焊装工艺布置规划、夹具开发和调试以及白车身SE审查。

我公司开发的焊装线体多数为高自动化率的柔性生产线,采用达索公司DELMIA数字化模拟仿真技术,融入多方位的防错理念,采用同平台多车型共同生产的方式,有效降低了线体开发成本、生产成本及管理成本,同时大大提升了焊接设备利用率,从而使整车的开发成本得到了改善和控制。

柔性化焊装线的关键技术在于车身下部的定位和车身总拼方式的选取。车身下部线我公司采用先进的NC(NC LOCATOR)定位系统(例如Kawasaki厂家),通过伺服电动机驱动夹具定位机构在车身坐标系X、Y和Z三个方向进行移动,来解决多车型定位问题,重复定位精度可达0.1mm。在车身总拼形式上我公司采用:ABB FlexiFramer形式、LG POST形式和四面体形式,白车身的焊接精度最高可达95%,焊接品质合格率可达99.5%,均为国内先进水平。在白车身品质保证方面,线体均采用机器人焊接(分装除外),自动化率可达95%以上,机器人焊钳全部采用伺服焊钳,关键工位根据材质和料厚采用中频焊,提升焊接可靠性和稳定性。

随着顾客对车身品质要求的不断提高和技术水平不断的发展,今后长城汽车在白车身技术领域将与国内外资深专家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按照国际标准对油泥模型、SE(同步工程)、尺寸工程和螺钉车等进行分析、研究,对生产线进行科学合理的工艺布置,同时进行数字化模拟仿真验证工艺可行性,减少过程设计失误,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打造世界一流的自动化柔性车身焊装生产线,生产高品质白车身。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