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武万斌先生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9-29
分享到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武万斌先生

为了防止车身锈蚀及腐蚀,镀锌板的应用越来越多,人们对镀锌板的焊接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镀锌板表面有一层锌膜,镀锌板锌的熔点为419℃,沸点为907℃,低于铁的熔点1500℃,所以镀锌板的焊接应先将镀锌板表面的锌层熔化,然后对基板进行焊接,镀锌板焊接质量受焊接设备、焊接方法以及镀锌板表面的锌层厚度和焊接参数匹配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所以正确地选择设备、焊接方式及参数匹配是防止焊接缺陷的重要保证手段。

最佳焊接参数匹配对于点焊焊接来说是较为困难的,焊接电流、焊接时间及电极压力中任何一个参数都会影响其他两个参数,而且电极端面、电网波动和搭接间隙等都会影响焊接参数的匹配,这需要针对现场发生的具体问题做出具体分析,盲目地调整焊接参数只能对表面问题进行解决,而不能够彻底将问题根本消除。调整焊接参数的同时应考虑具体工位的产品及设备的现状,综合考虑镀锌板焊接的影响因素,才能够真正地提高镀锌板焊接质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