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科技让红旗飞扬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9-16
分享到
1953年7月,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正式奠基,标志着中国现代汽车工业的开始。2013年,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迎来了60周年华诞,中国汽车工业也迈进了一个高速发展的新时期。

1953年7月,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正式奠基,标志着中国现代汽车工业的开始。2013年,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迎来了60周年华诞,中国汽车工业也迈进了一个高速发展的新时期。一甲子岁月历练,人们早已意识到,发展自主科技、掌握自主技术才是决定汽车自主事业成败和发展的关键。

厚积薄发 科技领航

说到中国汽车,不能不提中国一汽;说到中国一汽,就不能不提红旗轿车。红旗55年的兴衰历程,凝聚了中国汽车人自强不息、振兴国车的产业梦想。2013年5月30日,伴随着政务市场的捷报频传,红旗品牌全新力作——红旗H7高调投放私人市场。红旗H7上市以来的市场表现,给人们带来了惊喜和希望。

红旗品牌如今的成功起步,关键在于中国一汽的自主科技保证。为打造红旗品牌,中国一汽投入了集团最优质的资源,项目团队达到1600人,项目研发费用52亿元,开发了L、H两大系列红旗整车产品,形成了可覆盖C、D、E级高级轿车的发展基础,已经拥有自主的V12、V8、V6和四缸增压系列发动机,以及全新开发的底盘系统、电子电气、网络平台、车身与内外饰等,并在工艺技术等方面具有独到优势,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动力澎湃 科技为王

在诸多自主科技中,最让一汽人引以为豪的便是自主发动机技术。自2005年开始,中国一汽历时7年,成功掌握红旗系列汽油机开发的核心技术,其动力性、经济性、排放指标和可靠性方面已达到国际同类机型先进水平,荣获2012年 “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

红旗H7搭载的V6发动机是国内第一款自主开发、批量投产的V6发动机。它通过高科技实现超低排放,满足国Ⅴ排放法规及更加严格排放法规的要求,具有中低速大扭矩、低油耗的特点;4GC发动机采用增压技术,在同样发动机排量的条件下,动力性相当于2.5L以上的排量。

理想飞扬 科技助力

如果说红旗承载着中国一汽的自主理想,那么,自主科技便是那让理想飞扬的力量。如今的红旗,掌握自主核心技术和高科技配备,代表着中国汽车最高工艺和科技水平,在继承品牌优势DNA的同时,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崭新风貌。

六十年,风雨兼程。时代的变迁没有改变中国汽车人发展自主汽车事业、实现自主汽车中国梦想的历史使命。高低起伏中,我们看到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坚持不懈、前赴后继,他们有资格获得国人更多的鼓励和期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