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经济的喷漆,补漆解决方案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Kwasny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11
分享到

不断提高的保险费用加大了汽车维修领域中的成本费用压力,导致汽车维修企业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生产过程,挖掘一切可能的节约潜力。Kwasny公司研发生产的自喷罐Spray-Max提供了专业化的喷漆、补漆解决方案,而且它所完成的喷漆、补漆效果与喷枪喷漆的效果一样好。

相较于传统的喷枪喷漆、补漆,Kwasny公司研发生产的油漆自喷罐Spray-Max节约了时间、资金,可以修复的漆面损伤面积最大可达DIN A3的规格。经过一系列的严格检验结果表明:整个喷漆修补的表面“无可挑剔”。

“与喷漆、补漆相比较,漆面损伤越小自喷罐补漆就越省材料,可以节约50%左右,漆面损伤面积越大就越能节约时间。利用我们研发生产的自喷罐可以让汽车维修厂比喷漆、补漆节约多达30%的维修时间。这一点已经由独立的第三方测试证实了。”Kwansy公司的生产经理Frank Haydt先生在介绍补漆自喷罐的节约潜力时说道。这里提到的大面积喷漆可以是整个保险杠的喷漆修复或者整个翼子板的喷漆修复,利用自喷罐技术的补漆效果与传统的喷枪、补漆效果没有差别。

这是如何实现的呢?喷枪喷漆时喷出的空气是在漆雾颗粒的外围,而在自喷罐喷漆时喷出的压缩气体把油滴雾化,喷出的气体与漆雾融合在一起。这样,油漆就以大小均匀的漆雾滴喷出来了,到达漆面后形成很小的漆滴。油漆的雾化非常均匀,因此有着比喷漆更好的补漆效果。这就保证了均匀的漆雾,同样也保证了均匀的补漆。当然,喷漆、补漆也能产生非常均匀、细微的漆雾,但需要消耗更多的油漆,许多油漆会被喷枪气流吹散成无用的废漆(漆滴直径小于10μm)。


图2 Spray-Max自喷罐具有比喷枪喷漆更高的喷涂效率,而它所产生的可吸入微粒也更少

在提到这一方案的成功之处时,Frank Haydt先生说道:“我们的Spray-Max自喷罐方案把补漆效率提高了30%,产生的废漆明显地少于喷枪。显而易见,更少的漆雾不仅仅可以节约油漆,而且也明显地减少了遮盖物、覆盖物的使用量,减少了后续辅助工作量。”

几乎所有自喷罐都具有明显的缺陷,那就是喷出来的漆雾形成的是点状图案。Kwasny公司研发设计的自喷罐则采用了被称之为“Variator”的喷头。由于这种喷头形状为长圆形,喷出的漆雾图案与油漆喷枪的图案相同。另外,长圆形的Variator喷头还可以旋转,可以根据实际补漆部位的要求在水平或者垂直方向旋转喷头,以便实现不同喷漆图案的要求,甚至可以通过该智能化的喷头来调节喷漆量。

Spray-Max自喷罐有不同于其他同类产品的优异特性:传统的自喷罐的喷射方式是连续的排空自喷罐,罐中的油漆连续地减少、压力明显地降低,而Kwasny自喷罐技术则成功地做到了在自喷罐排空前保持了压力的恒定。这就保证了稳定的漆雾图案,从而也保证了喷漆的质量。


图3 根据底漆和面漆的不同可以选用不同“颜色阴影”的腻子、底漆

与其他智能修复方案不同,Kwasny公司生产的自喷罐有着与汽车漆层结构相同的底漆自喷罐、(中漆)腻子自喷罐等,使用的只有原装漆。也就是说,自喷罐中油漆都是Spieβ-Hecker、Glasurit等知名品牌生产的油漆产品,与汽车维修厂用喷枪补漆时使用的原装油漆是一样。

“在施瓦本和下萨克森地区的著名汽车生产厂在修复汽车喷漆缺陷时也使用了Spray-Max自喷罐,而且无论是在喷涂底漆或者阴极浸蘸底漆的缺陷修复时或者是在最终下线前因装配造成车辆漆面的损伤时,都使用了Spray-Max自喷罐进行修复。”Kwasny公司负责产品销售的领导人Karlheinz Dickerhof博士非常自豪地说道。


图4 Kwasny公司研发生产的Spray-Max产品有非常实用的箱装套件,也有单一的单件产品

自喷罐及Spray-Max补漆技术不仅仅能够使用高品质的单介质和双介质底漆、腻子,而且还可以喷涂面漆。Kwasny公司研发生产了单介质面漆和双介质面漆的自喷罐。但无论是单介质面漆还是双介质面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各种品牌油漆自喷罐的空罐都各不相同。也就是说,压缩气体、稀释剂、硬化剂和自喷吸管都要根据不同品牌油漆生产厂家的产品量身定制。


图5 不同喷漆效果一目了然

用户按照常规的调色方法在油漆混合设备中调配所需颜色的油漆。混合好的油漆用专用装备罐装到空自喷罐中。用户利用Kwasny公司生产的Mini配漆系统是一种非常实用的、非常适合于装在工具箱中移动应用的配漆系统。利用这一系统调配所需的面漆漆色,然后罐装到空自喷罐中。在完成面漆的喷涂之后,还要喷涂一层具有保护作用的透明漆。当喷涂的漆层是双介质的漆层时,还可以在四天时间内都进行透明漆的喷涂,这一点是与喷枪喷涂所不同的。


图6 利用超高速摄影技术可以清楚地看到:油漆喷枪把漆滴雾化,用较高的漆雾形成漆层,而Spray-Max自喷罐形成的漆雾更加均匀,能够形成漆层

这一专业化的自喷罐喷漆方案包含了32种不同的漆层和腻子、底漆,而且还会不断的有新产品补充过来。例如,不久前就补充了适合于铝合金材料的双介质可洗涤底漆和新的底漆阴影系统“Primer Shade System”。与迄今为止的单色漆不同,底漆会有五种细微不同的明暗差异。原则上,当面漆颜色浅淡时使用较浅的底漆,面漆颜色较深时使用较深的底漆。这样一来,用户节约不仅是油漆原料,而且减少了喷漆的操作步骤(减少了漆层数)和时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