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赛西威启动MES 打造工业4.0智能工厂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2-16
分享到
2015年7月15日,德赛西威正式宣布实施工业4.0战略,并携手西门子数字工厂旗下机构Siemens PLM Software启动制造执行系统(Camstar MES)项目,预计在未来5年内分三期在德赛西威工厂全面实施业界领先的一体化制造信息化管理系统工程。

2015年7月15日,德赛西威正式宣布实施工业4.0战略,并携手西门子数字工厂旗下机构Siemens PLM Software启动制造执行系统(Camstar MES)项目,预计在未来5年内分三期在德赛西威工厂全面实施业界领先的一体化制造信息化管理系统工程。据了解,德赛西威是国内汽车电子率先迈开工业4.0的企业,此举也意味着德赛西威未来在MES项目上的投资,高达数亿元。

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春霖先生在MES项目启动仪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工业4.0是改变“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必由之路的道路,MES的启动是德赛西威响应“中国制造2025“号召的重要转型动作,MES完成后,德赛西威将升级为智能工厂,为企业发展可持续带来动力,这也是德赛西威企业文化传统所需赋予的任务。”


德赛西威携手西门子启动MES项目

陈春霖对媒体表示,“我相信MES项目本身不是一个一年就可完成的项目,它将是一个长期的项目,我也希望跟西门子合作当中,在行业里面真能做出一番贡献。接下来5年里面MES为德赛西威带来很多创新的工作模式,包括设备也会做大量的投资,打造汽车电子标杆项目。”

伴随着国内整车行业的兴盛,国内汽车电子业务也迎来爆发性增长,而国际化车厂对“中国制作”的汽车电子产品要求日益严格,这要求汽车电子供应商需要优化生产流程和重组管理系统,让信息在客户-供应商之间高效透明流动;像德赛西威这种面向全球化市场的企业,客户、供应商全价值链上信息的高效透明流动更加显得至关重要。所以从2014年开始,德赛西威在全球寻找可建立MES的合作伙伴,最后选择了西门子旗下机构Siemens PLM Software启动制造执行系统项目。


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春霖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对汽车电子供应商来说,MES项目完成后对生产过程的进行全面的防错管控,“比如某个零部件出现问题,系统能识别制造该产品时使用的物料、生产日期、在哪条流水线进行装配,当中是哪个工序出现差错,系统很快做出正确的整改判断,实现生产流程的追溯性。”据德赛西威MES项目经理林振国介绍,今后通过搭建先进的一体化制造信息化管理系统,可以有效应对公司营业额增长所带来的信息量增长和业务复杂程度的不断提高,并可实现信息流与实物流的一致,实现全流程可防错及可追溯性。对外,可实现客户端、供应商端的信息联动,对公司内可打通各职能领域的信息孤岛,实现工厂信息和数据的综效协同。

工业4.0最初概念是在2011年德国举办的工业设备展览会“汉诺威工业博览会2011”上被提出的,在德国被认为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国工业4.0”的主旨是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而智能制造和智能工厂是工业4.0的核心,此次德赛西威携手西门子启动MES项目,是“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推行者,根本目标是要对制造产品的转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