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旗下的路特斯正在考虑IPO,首款量产车将在北京车展亮相

文章来源:车云 发布时间:2022-02-22
分享到
路特斯科技的首款智能电动SUV将在北京车展亮相。


据英国媒体《金融时报》报道,吉利控股旗下的跑车品牌路特斯正在考虑两年内实现上市。

去年,这家历史悠久的跑车品牌将其业务拆分为两个独立的业务单元——总部位于英国的跑车制造公司,以及总部位于中国武汉的豪华智能电动车公司。

吉利控股拥有路特斯51%的股权,目前已经向该品牌投入了30亿英镑。2021年,路特斯科技总部落户中国武汉,吉利为此投入了263亿人民币用于研发和建设工厂。

据悉,全球总部大楼预计2024年交付使用,武汉工厂计划2021年建成投产,具备年产15万辆整车生产能力。

路特斯跑车业务董事总经理马特•温德尔(Matt Windle)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该品牌计划到2028年在全球销售10万辆汽车,远远高于该公司海瑟尔工厂去年生产的1500辆跑车。

路特斯中国公司开发的第一款SUV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或者明年初在武汉工厂投产,随后将会推出一款运动型轿车,并预计在2025年左右推出一款较小的SUV。

温德尔表示,“我们正在就IPO进行初步讨论”。

路特斯科技的首款智能电动SUV将在北京车展亮相。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