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泽进一步扩张市场领先地位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6-20
分享到
在2013财政年度,博泽集团年度销售额达到47亿欧元,比上一年增长了4%,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全球市场的领导地位,其增长的最大推动力主要来自亚洲和北美市场。

在2013财政年度,博泽集团年度销售额达到47亿欧元,比上一年增长了4%,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全球市场的领导地位,其增长的最大推动力主要来自亚洲和北美市场。此数据由博泽集团首席执行官欧天佑于5月17日在柏林举行的股东和顾问委员会议上公布。得益于高出口份额,博泽弥补了其在欧洲发展相对缓慢的业务表现。公司在中国和北美市场实现的销售额占集团总销售额的50%。


亚洲市场对博泽产品的需求正稳步上升:博泽集团首席执行官欧天佑向丰田纺织总裁Shuhai博士展示博泽最新的产品理念。公司计划未来大力开拓在该快速增长地区的业务。

座椅系统部门的业务增长最多:销售总额自2010年以来翻了一番,达12亿欧元,比去年上涨了13%。博泽在全球电动座椅调节器市场的份额也因此增至27%。公司还成功巩固了其在车门系统和玻璃升降器领域的领先地位:车门系统业务部门以24亿欧元的销售额,占据了博泽总销售额的最大比重。电机业务销售收入则升至11亿欧元。作为机电一体化专家,博泽已成为该业务领域六类产品中四类产品的市场领导者。

2013年,博泽集团投资了约2.64亿欧元(相当于其销售额的6%),主要用于扩大现有生产规模及建设新的生产基地。除了在南非东伦敦、意大利梅尔菲和德国不来梅设立了三家新工厂,公司还扩大了在中国上海的试生产基地,并在捷克斯特拉瓦建立了一个拥有9,700平方米存储空间的高架仓库。

出色的产能利用率使得博泽创造了1,650个新的工作岗位,其中四分之一的岗位位于德国。生产队伍的壮大最为明显,这是为了应对越来越多的客户随需交货订单以及多种产品的爬产。博泽集团现拥有员工22,000余人,其中包括355名实习生。这意味着与上年相比,博泽的员工数量增长率达到了8%。

博泽发挥重要的经济推动力

就销售额而言,博泽集团是全世界排名前40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也是此行业第五大家族企业。作为一家工业企业,博泽发挥了重要的经济推动力。每年,博泽在全球采购的材料、服务和固定资产价值近36亿欧元。除了旗下的22,000名员工,博泽在德国和海外的1,000多家供应商也雇佣了数量相当的工作人员。

博泽在科堡、班贝格/哈尔施塔特和乌兹堡等驻地的周边地区也因公司蓬勃的发展而获益。2013年底,博泽在这些地区雇佣了6,730人,包括285名实习生。另外还有2,850人受雇于它的本地供应商。

所有的直接和间接雇员净薪资达2.64亿欧元,令该地区2013年商业、工业和服务企业的业务得到显著增长。此外,博泽去年从该地区的公司采购了价值2.91亿欧元的材料和服务。

展望:为进一步增长做了好准备

2014年,博泽集团预计销售收入将增加8%,达50亿欧元左右。目前,股东们已就一项9.20亿欧元的投资预算达成共识。该投资项目金额将开创博泽集团发展以来的历史新高,主要用于美国、墨西哥、中国和泰国的产能扩张,同时包括东欧地区。博泽集团执行总裁欧天佑解释道:“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实现可控的、盈利的和自我融资的业务增长模式来维护我们作为一个家族企业的独立性和灵活性。”

受轻量化设计和高效能的行业趋势影响,以及欧洲、亚洲和美国越来越严格的碳排放法规的驱使,公司得以挖掘新的发展潜力。得益于功能集成、创新材料和技术的应用,博泽集团已在这一领域取得了强大的竞争优势,并能从容应对未来的挑战。

进入自行车行业:博泽电动自行车驱动技术

基于电机市场领导者的长期成功经验,机电一体化专家博泽已开发出一项创新的电动自行车驱动概念。重量只有3.4公斤的电子转向电机是市场上同类产品中最轻的,可以完全集成于自行车车架上。在收获行业媒体的高度评价和首批订单后,公司决定在2013年开始进行批量生产。正式生产计划于2014年6月在柏林电机厂进行。博泽是唯一提供“德国制造”驱动系统的供应商。为此进行的投资还帮助柏林市创造了更多工作岗位——博泽创始人Max Brose于1908年在柏林成立了第一家公司。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