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航空八周年,中国转型第一次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12
分享到
2007年6月14日西部航空第一次试飞成功,时至2015年,西部航空已经走过8个年头,西部航空的8年正是中国航空的缩影。

2007年6月14日西部航空第一次试飞成功,时至2015年,西部航空已经走过8个年头,西部航空的8年正是中国航空的缩影。回望过往,中国的民营航空曾在2004、2005以及2010年迎来了三次争开航空公司的热潮,在市场的巨浪中,有的航空公司壮大,有的被收购。而近两年来中国的航空又迎来另一个热潮 -- 低成本。


西部航空新形象

航空业一直是一个大的行业,西部航空成立之初作为海南航空在重庆的重要战略部署,并不是最闪亮的一颗星。西部航空真正大放异彩是在成功转型低成本之后。西部航空作为中国最早且唯一转型成功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其转型之路,集中反映了航空业的时代浪潮。

西部航空转型期间正值航空业集体转型浪潮,传统航空的发展模式已经变得失去活力,而中国巨大膨胀的市场,消费者需求变得多样化,国外市场,特别是国外低成本航空的进入,让中国传统航空公司备感压力。西部航空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开始了第一次尝试,但是这次整个航空业的转型热潮并不是硕果累累,在转型中大多数的航空公司或是被收购或是破产,而西部航空的转型成功,给中国的航空业一个可能。

这也引发思考:究竟是时代造就了西部航空,还是西部航空顺应了时代发展。

转型的前前后后

西部航空的转型成功,其实时间起了至关重要的重用。早在2013年西部航空就已经开始了转型之路,一年的准备时间中西部航空调整了自己员工的心态和发展战略。在对内充分思想准备和对外完整战略部署后,西部航空选择了循序渐进的转型方式。从取消代理人代理费,到逐步取消机上传统服务,西部航空在每取消一个传统服务的同时,就让利票价,让转型对常旅客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配合西部航空“绕出去、打回来”的战略部署,以中西部市场为基地,牢牢地把这些地区的航线市场不断地优化,并以此为据点辐射周边,避开航线竞争最激烈的大城市,深耕中西部市场,让转型有底气、更有市场保障。

正是深入细致的准备和把握市场缝隙,以及努力发展,西部航空的转型才如此顺利。

八周年的硕果累累

2013年西部航空开始转型低成本,并成功转型;2014年西部航空获得了 CAPA 新锐航空大奖;2015年西部航空迎来了成立八周年庆典。在即将到来的8周年,西部航空活动也显得别具一格,6月13日-6月15日西部航空八周年将在重庆、郑州、深圳、济南四城联动。西部航空坚信每一次改变的根本都离不开旅客的支持,因此在四个城市都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和有趣的参与形式,让消费者分享成功的乐趣。同时,西部航空的8周年庆典将准备大量礼物给支持西部航空发展的旅客。

西部航空8周年,中国转型第一次。西部航空作为成功转型低成本的第一家航空,还有很多第一次。这是西部航空的第一次,却不是航空也变化发展的最后一次,西部航空的转型折射出航空业的细分。虽然不是每一家航空公司都会转型低成本,但是西部航空转型成功,说明低成本航空在中国大有市场。航空业的低成本浪潮席卷而来,控制成本是每一个航空公司都将面临的问题。西部航空的未来值得关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