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h Car Connect展示多功能车网络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6-10-09
分享到
Preh集团旗下Preh Car Connect有限公司以车辆连通性作为其在2016年商用车及配件展(IAA)上的焦点主题。

德累斯顿/汉诺威。 Preh集团旗下Preh Car Connect有限公司以车辆连通性作为其在2016年商用车及配件展(IAA)上的焦点主题。在16号展厅(A40展位),Preh的德莱斯顿业务部门展示了一个连接盒,该连接盒被视为车与车及车与X通信的基础,既支持多功能车和轿车车与车之间的数据交换,也支持卡车与交通控制系统或特定交通路口之间的通信。Preh Car Connect在汉诺威展示的产品创新还包括一个导航演示仪,呈现互联云服务,混合导航和3D地图演示,用于为大众集团打造的系列导航设备。

Preh Car Connect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Stefan Gottschlag说: “鱼贯而行的卡车通过数据联网像火车车厢一样连起来在高速公路上自动行驶仍然是未来才能实现的事。但是技术上我们已经为车辆连接和通信打下了基础。”

在Preh Car Connect(前身为TechniSat Automotive),开发团队正在为未来车辆通信做准备。其关键成果就是Preh在汉诺威展示的那个连接盒,该连接盒已能够支持车与车,车与X,车与基础设施之间的通信,功能包括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LTE,UMTS,WLAN 2.4GHz / 5GHz / 2.4 GHz MIMO和蓝牙4.1低能耗,能够可靠地根据不断变化的交通状况、车距要求作出动态调整,与交通控制系统和交通信号灯保持通讯以及提供交通拥堵和碰撞警告。

Stefan Gottschlag 说:“近期的重点是辅助驾驶和提高多功能车驾驶室的驾驶安全性和舒适性。” Preh Car Connect有限公司与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萨勒河畔巴特诺伊施塔特城、专注于HMI解决方案的Preh有限公司合作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驾驶-工作-生活”:卡车驾驶室中带主动触觉反馈的HMI系统解决方案

萨勒河畔巴特诺伊施塔特/汉诺威。在汉诺威2016年商用车展上,Preh集团展示其解决方案,将现代化人车交互系统(HMI)从轿车市场推进到卡车驾驶室,忠实践行其“驾驶-工作-生活”的口号。Preh在16号展厅(A40展台)的亮点包括一个带有多功能开关的多功能车方向盘和一个用于中央控制台的中央输入控制器。通过可扩展的制动器技术,这两项研究都支持主动触觉反馈以及触摸板、转-按制动器和多功能开关的统一触觉。Preh的HMI解决方案能适应更恶劣的多功能车环境,提供轿车级的操作舒适度。除了商用车创新研究之外,Preh还在汉诺威展示了使用该技术的轿车产品,这些产品已经在批量生产,包括用于奥迪Q7的多媒体交互(MMI)“全触控”,和用在奔驰E级车方向盘上的新触控按钮。

Preh有限公司商用车HMI部门负责人Michael Jendis说:“虽然整个‘开关集群‘今天仍然经常在多功能车中出现,智能手机的功能已经彻底改变了在轿车中的操作。在汉诺威,我们展示了在多功能车的驾驶室用触摸应用代替传统开关,同时不影响安全性的解决方案。”

为了避免在驾驶过程中到触摸屏或触控板的视觉转换延长,专注于HMI的Preh公司开发了一种支持触觉反馈的可扩展的制动器技术。这意味着电子制动能够设计出不同的可感知的反馈。与使用常规的智能手机或触摸屏不同,驾驶者接收到的反馈与制动常规按钮类似。

另一个飞跃性的创新是用在奔驰E级车的多功能方向盘开关中的触控按钮。这个新功能能够控制组合仪表和中央显示屏的所有功能内容。藉此卡车驾驶者可以在双手紧握方向盘的同时安全地选择所有功能。在E级车解决方案中,触控按钮分别集成在两个多功能方向盘开关中。这些按钮是触控感应的,能够精确反应手指的水平和垂直滑动。

优秀的系统集成、连通性和远程信息处理功能

Preh的经理Jedis认为多功能车追求更强系统集成能力的趋势对于Preh集团来说是很好的机遇: “Preh已经准备好采用交互超越系统的方法。同兄弟公司Preh Car Connect (前身是TechniSat Automotive)一起,我们能够满足对连接性和远程信息处理的所有要求。因此,我们已经远远超出操作这一主题,为多功能车的数据处理和计算机架构提供解决方案。”

因此,Preh集团在汉诺威提出了对未来驾驶室的愿景,即驾驶室将逐渐成为移动办公室和舒适的起居室。按照其 “驾驶-工作-生活” 的展会口号,Preh集团正在将触摸操作和现代化的显示呈现等HMI功能与Preh Car Connect的连接性和计算机架构技术结合起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