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巨浪有限公司中国公司总经理任家平先生:又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作者:孙 彬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3-16
分享到
在中国的两年多时间里,巨浪经历了服务品质的不断提高,沐浴了机遇与挑战的历练。面对欣欣向 荣的零部件市场,如今的巨浪正在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德国巨浪有限公司中国公司总经理任家平先生

销售额突破千万欧元

“2006 年,巨浪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额突破了千万欧元。自2004 年9 月份建立中国代表处以来,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取得这样的成绩,巨浪进步的很快。”谈到巨浪的市场业绩,任家平先生流露出一丝喜悦之情。“巨浪在中国市场上的认知度得到了大幅提升,这为我们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与此同时,巨浪的服务团队也得到了扩充,到目前为止,我们服务工程师已达到10 人。这些训练有素的专业技术人员,随时为用户提供全天候优质的服务。”在任家平先生看来,中国市场备件体系的完善也是巨浪回馈客户、服务客户的另一项重大举措。“我们的备件供应已经形成了保税区及保税区之外的良好匹配。到目前为止,我们已在大连、上海建立了备件库,下一步还将在武汉和深圳建立备件库,从而实现对用户群体的很好覆盖。”

价格不是成败的关键

在任家平先生看来,“巨浪是一个咨询公司,更为严格地讲,巨浪是一个系统方案供应商。我们大概有60% 以上的销售业绩是以交钥匙工程的方式服务于用户的,从这个层面上讲,巨浪不是一家纯粹的装备供应商。”多年来,巨浪为推广其秉承的“最低单价成本理念”而不懈 努力着。“与普通装备供应商的不同之处在于,我们与用户交流时关注的重点不是自身的产品而是用户的需求。巨浪的销售理念是,关注用户所关注的问题,通过充分的交流,真正了解用户的需要,从而以令人折服的投资回报率分析赢得用户的信任。”任家平先生侃侃而谈:“在我们看来,专机的概念客观上是不存在的,机床只是整套方案中的一个硬件环节,其所有配置都是围绕着方案来展开的。”

作为世界领先的机床制造商,巨浪以其机床产品的高品质、高性能和高效率而著称。谈到人们普遍关注的价格问题,任家平先生表示,价格不是成败的关键。在单件制造成本中,机床成本只占其中很小的份额。对于一个系统方案供应商而言,丰富的经验、高品质的产品以及优秀的实施人员,三者才是不可或缺的。“经验丰富的巨浪,对实施方案中的每一项进程都给予了明确的时间安排。我们甚至于可以按照用户的要求,将设备投入正式使用后的开动率列在合同之中。”任家平先生不无自豪地讲到。

零部件市场欣欣向荣

巨浪的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制动系统、发动机的点火系统、轮毂制造、传动系统、发动机部件制造、悬架和减震系统。在涡轮增压和油泵油嘴相关零部件制造领域,巨浪几乎占领了70% ~ 80% 的市场份额。

面对当前汽车零部件的批量生产模式,巨浪的优势十分明显。汽车零部件的生产过程存在着产量爬坡现象,周期一般为1 ~ 3 个月,而生产线的生产能力是按照坡顶来设计的。如何合理安排产品的交替生产,保持设备的高开动率,是影响最低单价成本的重要因素。在这方面,无论从硬件还是软件上,巨浪都能给予用户极大的支持。巨浪的特色化服务中包括全面的项目咨询服务、整套的方案设计、专业的工艺分析、操作与编程培训、生产初始阶段产品的生产支持等项内容。“在方案设计阶段,我们就对设备、夹具以及程序设计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尽可能地使其做到更换简单易行。同时,在项目实施后期,我们还要对用户进行全面的技术培训,以确保其熟练掌握。”

就关键零件、关键工序等而言,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采用的设备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任家平先生非常看好中国汽车零部件市场的未来发展。在燃油喷射系统的生产方面,巨浪具有绝对的领先优势。从全球范围来看,国际上的几大巨头都是巨浪的全球合作伙伴,如博世、德尔福、西门子VDO、电装等。随着越来越为严格的汽车排放法规在中国的实施,燃油喷射系统的市场需求必将大增。

“在中国的两年多时间里,巨浪经历了服务品质的不断提高,沐浴了机遇与挑战的历练。现在,面对欣欣向荣的零部件市场,我们又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任家平先生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决心可见一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