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卓越品质成就双赢

访奎克化学有限公司全球副总裁、亚太区执行董事Adrian Steeples先生

文章来源:郭嘉 发布时间:2017-04-01
分享到
奎克提供的不仅是化学品,更是完善的服务。众所周知,金属加工液属于工艺化学品,是与客户工艺、设备和技术密切配合的“润滑剂”,所以它的使用、维护具有较高的要求。


奎克化学有限公司全球副总裁、亚太区执行董事Adrian Steeples先生

AI:在您看来,奎克的服务能力和发展优势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创新和开发又体现在哪些方面?

Adrian Steeples先生:奎克提供的不仅是化学品,更是完善的服务。众所周知,金属加工液属于工艺化学品,是与客户工艺、设备和技术密切配合的“润滑剂”,所以它的使用、维护具有较高的要求。我们的服务能力主要体现在5个方面:

1.在汽车制造行业我们拥有深厚的经验,对客户工艺和现场情况的了解很详细。

2.奎克的实验室拥有强大的分析、评定手段,可以根据加工要求进行模拟测试、评定,选择最合适的产品;同时可以针对客户现场出现的疑难问题,提供强大的技术保证。

3.拥有完善的本地化服务团队,当产品在现场装机、测试时,我们的现场服务人员全程跟踪,取样检测,充分确保设备调试、生产的顺利进行。

4.持续监控化学品状态,定期取样检测、提醒并协助客户对偏离指标的化学品进行调整,确保设备、化学品系统的正常运行。

5.奎克具有全球化的技术支援能力,可以通过全球技术协助,把国外成功的案例、经验移植到中国。

奎克始终亲近客户,熟悉客户的生产工艺和产品,真正了解客户的需求。奎克有专业的驻场服务人员和团队常驻客户现场,每天和客户一起工作,解决现场遇到的各种问题,共同甄别生产工艺流程中的可改进项,不断减少和消除浪费及隐患,改进生产效率,持续降低制造成本并改善EHS绩效。同时,奎克还拥有一个非常强大的支持团队来协助现场团队和客户一起改进各方面的绩效。这个团队包括但不限于来自于研发中心的产品开发专家,还包括和生产制造相关的各领域专家,如刀具、过滤系统、废弃物处理和EHS等。通过这些专家,奎克可以帮助客户降低和化学品相关的综合使用成本,如刀具、废水处理和过滤介质消耗等,而不单单是化学品成本。奎克是一家全球化的跨国企业,非常重视资源和经验的全球共享,充分利用不同区域的成功绩效改善案例来帮助当地客户来不断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改善绩效,实现双赢。

研究与开发是推动奎克发展的强大动力。奎克化学(中国)有限公司具有独立的研发能力,中国的研发实验室已成为继美国总部和荷兰之后奎克在全球的第三个研发中心,拥有博士、硕士和本科等多层次研发人员,从事理论研究、配方设计开发和产品分析评估等研发工作,做到专家与高级工程师、工程师与辅助人员合理的梯次结构,使公司科技创新的整体实力得到充分保证与有效发挥。2007年至今,该实验室面积已扩大到超过2 000 m2,研发中心配有大量奎克全球最先进的进口实验仪器。产品配方设计方面,奎克水溶性金属加工液追求绿色、通用和长效的技术理念。通过生物稳定性添加剂和奎克自有合成酯技术的复配,奎克产品在不含传统杀菌剂和抑菌剂而且满足适合铝铁等双金属加工要求的前提下,大大简化了客户现场产品种类的管理。

AI:在今年的CIMT期间,奎克将重点展出哪些适用于汽车制造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Adrian Steeples先生:2017年,奎克将在中国市场推广在全球成功应用的2PAQ。2PAQ技术是基于先进的极压润滑技术、可再生绿色润滑剂和微生物技术等添加剂复合协同研究而开发的,可广泛适用于缸体、缸盖、曲轴、凸轮轴和连杆等汽车发动机零部件的加工和清洗。2PAQ的目标是为汽车行业用户提供更优质、稳定和长效的切削磨削液,并且通过2PAQ技术帮助客户降低综合成本,降低加工工艺对环境的影响,达到环保、节能和减排的目标。

AI:请谈谈奎克在汽车市场的发展战略以及您对中国市场寄予的期望。

Adrian Steeples先生:奎克在汽车行业的战略是实行“亲近客户”的业务模式,客户通过使用奎克一流的产品和出色的服务能够发现可衡量、持续的价值,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奎克人员在客户心中一直是负责任、值得信赖和专业知识丰富的代表。奎克在汽车行业的业绩多年来一直保持高于10%的增长,2016年也不例外,这个成绩并不是依赖于汽车产量的增长,而是因为我们成功地执行了“亲近客户”的战略,通过这个战略我们不断地为客户创造可以衡量的价值。

我对奎克未来的发展非常乐观。中国市场接下来仍会取得比发达国家更快的发展,尽管我们预计在动力总成领域会有一些重要的变化,这是由于中国政府愈加重视环保,不断鼓励发展非燃油的汽车。通过“亲近客户”的模式,相信奎克能够继续以超出行业平均水平的速度发展。我们将会向市场推出更多创新的、环境友好型的产品,我们非常关注废液排放,这也将成为我们客户越来越重视的问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