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e WellnessTM 2.0 座椅

——不仅舒适,而且智能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5-08
分享到
作为佛吉亚“坐享互联驾舱”的核心部分,Active WellnessTM 2.0座椅通过驾驶员监控与数据处理实现未来驾驶舱的预测性,以保证不同驾驶模式下的舒适性与安全性。

作为佛吉亚“坐享互联驾舱”的核心部分,Active WellnessTM 2.0座椅通过驾驶员监控与数据处理实现未来驾驶舱的预测性,以保证不同驾驶模式下的舒适性与安全性。佛吉亚已通过多款车型在美国和德国的试驾,对Active WellnessTM 2.0进行了真实的驾驶情境测试,成功解决了路面振动和其他可能出现的问题,预计5年内投入生产。

借助传感器,Active WellnessTM 2.0座椅能够采集并分析驾驶员的生理数据。在Active WellnessTM 2.0座椅的内部和四周,嵌有多个非接触式传感器,可监测10种不同的生理行为数据,如心率、呼吸频率、身体动作、眼睛闭合频率、头部倾斜度以及面部表情等。

传感数据的分析在汽车内部与云服务器上同时进行。Active WellnessTM 2.0通过对驾驶员的驾驶习惯与偏好进行记忆,然后评估驾驶模式并自动调整座椅姿势,为驾驶员提供个性化舒适;进而预测驾驶员在什么样的生理条件下、某个时间段、某种路况以及半自动驾驶或是全自动驾驶模式中,可以获得最舒适的驾驶状态。

Active WellnessTM 2.0座椅收集到的数据也让系统的深度学习成为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可以更全面地了解驾驶员的生理状态、驾驶行为以及驾驶偏好并建立档案,从而生成推理模型进行行为预测,提前对座椅以及环境进行调节。

此外,Active WellnessTM 2.0座椅还能对驾驶过程中监测到的晕车、压力、不适、困倦及驾驶准备度等情况做出快速反应,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包括:调整座椅姿势、提供五种不同的按摩模式、增强空气流通、调整周围灯光与音效环境。

Active WellnessTM 2.0将会在自动驾驶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无论驾驶员准备进入或者结束自动驾驶模式,Active WellnessTM 2.0座椅都会根据驾驶员的动作变化,自动调节头枕、靠背与扶手,帮助驾乘人员达到最舒服的位置并尽量减轻可能晕车的不适感觉,或者评估驾驶员的驾驶姿势,以判断其是否要为重回驾驶状态做好准备。

编辑点评

通过驾驶员监控与数据处理实现未来驾驶舱的预测性,是Active WellnessTM 2.0座椅最大的亮点,因此,它不仅能够为不同驾驶模式提供更好的舒适性与安全性,还将会在自动驾驶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