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毛豆=车好多,瓜子二手车宣布集团化并正式更名

文章来源:亿欧 发布时间:2017-11-01
分享到
瓜子二手车日前宣布对现有业务整合,并正式更名为“车好多”集团(CARS)。同时,正式宣布推出基于融资租赁模式的汽车新零售平台“毛豆新车网”。车好多集团全资拥有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和毛豆新车网两个独立品牌,并实行双品牌运行。

瓜子二手车日前宣布对现有业务整合,并正式更名为“车好多”集团(CARS)。同时,正式宣布推出基于融资租赁模式的汽车新零售平台“毛豆新车网”。车好多集团全资拥有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和毛豆新车网两个独立品牌,并实行双品牌运行。                      

瓜子二手车10月31日宣布对现有业务整合,并正式更名为“车好多”集团(CARS)。同时,正式宣布推出基于融资租赁模式的汽车新零售平台“毛豆新车网”。车好多集团全资拥有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和毛豆新车网两个独立品牌,并实行双品牌运行。

车好多集团CEO、瓜子二手车和毛豆新车网创始人杨浩涌表示,B轮融资已全部到账,所融资金将用于继续加大对瓜子二手车的投入。对毛豆新车网的资金和资源的投入将与瓜子保持同等量级。

毛豆新车主打0到1成首付购新车,即时下盛行的以租代购的直租模式,不同于弹个车、淘车开走吧、平安车管家、花生好车、第1车贷的梦享车、汽车之家的抢先开等一众玩家的定义,毛豆新车一出生便冠以“汽车新零售”的名头,称之为:利用互联网技术与数据,联动线上操作和线下体验的多重环节,重构汽车消费关系,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汽车新零售平台。

杨浩涌表示,毛豆新车网致力于为新车用户提供汽车金融产品和服务,并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融资租赁层面对汽车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优化,帮助汽车主机厂商开拓新用户并优化产销流程。目前,毛豆新车网已经与超过24家汽车主机厂商建立合作,杨浩涌透露,毛豆新车网第一个月的交易量就达到了1000辆车。

杨浩涌在现场透露,在汽车金融方面,通过大数据金融风控,现在可以做到放款率80%,而坏账率低至万分之二。交易方面,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在行业中的渗透率为5.88%。他表示2017年底,交易量将追上CarMax。

瓜子二手车的投资人之一,今日资本创始人及总裁徐新表示,通过人工智能算法,瓜子二手车已经拥有了定价能力,所以主打二手车C2C模式的瓜子二手车也开始“吃货”,发展C2B2C业务。

到目前为止,车好多集团共完成天使轮6000万美元、A轮超2.5亿美元、B轮接近6亿美元三轮融资,融资总额达9亿美元。

以新产品毛豆新车网的发布为标志,车好多希望建立一个汽车新零售的平台。但在操作模式上,与其他几家有不同之处。目前大多数汽车新零售都是以渠道整合为主,通过赋能经销商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用车服务。

而在亿欧汽车会后的采访中,杨浩涌表示,毛豆新车网的模式是直接向主机厂采购新车,通过线下自建仓储和第三方物流的方式,使交车周期缩短。与瓜子二手车那句“没有中间商”的口号相似,毛豆新车网也不与经销商体系合作。目前,车好多在全国已经开设了5个自有仓库。

而就在10月31日上午,优信集团正式发布了旗下新车以租代购业务“优信新车一成购”。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2017年6月15日,瓜子宣布B轮超4亿美元融资。同一天,优信也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全国直购”业务。看来,不止两家公司相继改名,二手车电商之争也要改名并加入汽车新零售的大战场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