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求日企在美生产更多车 放弃强制安装V2V技术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7-11-09
分享到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向美国汽车制造商施压,要求他们在美国投产新车型,如今日本车企也遭遇到相同的压力。特朗普周一在日本东京要求日本车企提升在美国生产更多车辆。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向美国汽车制造商施压,要求他们在美国投产新车型,如今日本车企也遭遇到相同的压力。特朗普周一在日本东京要求日本车企提升在美国生产更多车辆。

  特朗普说到:“在美国生产更多汽车而不是向美国出口更多汽车,这样的要求算过分吗?”另一方面,正如《华盛顿邮报》所报道的那样,特朗普承认有许多日本汽车企业在为美国创造就业方面“已经做得很好了”。美国总统还说到:“如果你们在美国生产汽车,我们会很高兴。如果是一家日本企业在美国造车,我们也很乐于见到这样的情况发生。”

  根据日本最大的汽车贸易协会所公布的数据,在美国销售的日本品牌汽车中,有大约75%是在北美地区生产的。包括本田、丰田、日产和斯巴鲁在内的多家日本车企已经在美设立了工厂。2021年马自达和丰田还会在美国建设一座全新的组装工厂。

  特朗普是在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同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上述言论的。根据彭博社的报道,在新闻发布会上两国领导人讨论了两国贸易关系的话题,特朗普就指出日本在对美贸易方面拥有并不公平的竞争优势。特朗普还劝说日本向美国采购军事装备以为美国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同时此举将为日本提供对抗关键威胁的安保措施。

  有媒体报道,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抱怨日本市场鲜有美系车销售。今年早些时候安倍晋三就曾经驳斥过类似的说法,他当时指出美系车在广告营销和经销商数量的欠缺是在日销售不畅的原因之一。

  特朗普在今年五月曾经猛烈抨击德国汽车制造商在美国销售了数百万辆汽车。德国《明镜》周刊刊文指出,特朗普当时向在场的欧盟领导人说到:“德国人很坏,他们在美国卖出数百万辆车,我们要阻止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

  放弃强制安装V2V技术

  基于减少政府监管,减少对经济的干预的原则,特朗普政府已经悄悄放弃了要求车辆必须安装V2V技术的行政命令。此举立即在美国国内引发大量争议。反对放弃的人士认为,V2V技术能大幅降低交通死亡率,放弃强制命令将使该技术的普及遭遇挫折。根据美国交通部的研究,对于不涉及酒驾以及毒驾的交通事故中,V2V技术甚至可以防止或者降低80%的事故发生率。

  据悉,借助V2V技术,车辆可以在每秒内发送10次地点、时速、方向以及其他方面的信息,一辆汽车还可以检测另一辆车的运行轨迹,判断其是否要抢红灯或突然拐弯等,从而避免碰撞事故发生。目前绝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支持标配V2V技术。一方面,政府的命令可以促成V2V协议和标准的诞生,另一方面行政命令还可以更加V2V技术快速的推广使用。

  分析人士指出,除了特朗普的减少政府监管原则,电缆和科技界的推动也促成了政府做出放弃强制安装V2V技术的决定。1999年,美国政府给交通领域预留了5.9 GHz频段,但是近20年过去了,该频段仍未被充分利用起来。与此同时电缆和科技界却出现了频段短缺的状况,他们希望能够使用该频段。

  在没有行政命令的情况下,汽车制造商要想保障5.9 Ghz这个频段将会变得困难,推广V2V技术也将会变得缓慢。

  不过,一些欧洲汽车制造商表示,虽然他们希望推行V2V技术,但是,更好的方式是等待5G通讯技术的到来,并借助新技术来解决V2V技术面临的问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