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旗下车型采用大陆抬头显示器 提升驾驶安全性及舒适度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1-15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林肯汽车为旗下量产型车型配置大陆的抬头显示器,后者采用了数字微镜装置(digital micromirror device,DMD)技术,未来或被用于提升车间通信(V2V)功能。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林肯汽车为旗下量产型车型配置大陆的抬头显示器,后者采用了数字微镜装置(digital micromirror device,DMD)技术,该款抬头显示器将显示与驾驶员视野相关的所有信息,减少了驾驶员分神的情况,致力于提升车辆的舒适度及安全性。公司的产品方案拉近了传统的抬头显示器与增强现实显示器间的差距。该显示屏的尺寸较大,可提供画质更高的影像。

 

据外媒报道,林肯汽车为旗下量产型车型配置大陆的抬头显示器,后者采用了数字微镜装置(digital micromirror device,DMD)技术,未来或被用于提升车间通信(V2V)功能。

这款大陆的产品方案被整合到2017款林肯大陆(2017 Lincoln Continental)车型,未来还将配置到2018款林肯领航员(2018 Lincoln Navigator)中。该款抬头显示器将显示与驾驶员视野相关的所有信息,减少了驾驶员分神的情况,致力于提升车辆的舒适度及安全性。

大陆仪表和驱动程序人机交互界面业务单元(Instrumentation & Driver HMI business unit at Continental)负责人Frank Rabe博士表示:“林肯量产车型采用大陆的DMD技术设备,对大陆团队的全体人员而言,这无疑是一次伟大的成功。公司的产品方案拉近了传统的抬头显示器与增强现实显示器间的差距。该显示屏的尺寸较大,可提供画质更高的影像。”

DMD取代早前所采用的薄膜电晶体液晶显示器(TFT LCD)技术,DMD技术可生成图形元素,其原理与数码影院投影仪无异。得益于其屏幕、强大的颜色管理及基于透镜的光路(optical path)技术,相较于传统的抬头显示器,其图像的亮度及锐利度更为出色。

林肯车型所搭载的抬头显示器是同级别中亮度最高、屏幕尺寸最大的一款,即使佩戴了偏光太阳镜(polarized sunglasses),驾驶员依然能够看到显示器的内容。此外,由于显示屏面积增大,所显示的信息量就随之增加了,如:人机界面的其他元素。这类功能特性使得林肯能缩减抬头显示器与仪表间的冗余,DMD技术还是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器的基础型技术之一。

抬头显示器是整套人际交互的核心技术,使驾驶员与车辆实现无声的交流,在驾驶员视野范围内显示所有相关的信息,但要视具体的驾驶情景而异。驾驶员无需通过仪表盘来读取相关信息,避免将视线从路面中移开,他(她)们只需要查看安装于风挡附近的抬头显示器,就能获得所需的信息。这一直观的人车对话模式使得当前车辆向自动驾驶汽车再度迈进了一大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