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公布2017年度财报 销售额达到780亿欧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1-31
分享到
世界汽车零部件行业的霸主、各项科技的集大成者——德国博世集团于2018年1月30日在路德维希堡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公布了2017年度主要财务数据.

世界汽车零部件行业的霸主、各项科技的集大成者——德国博世集团于2018年1月30日在路德维希堡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公布了2017年度主要财务数据:





销售额同比增长6.7%,达780亿欧
息税前利润增长23.2%,达53亿欧
汽车业务销售增长7.8%,达474亿欧
研发费用75亿欧,约占销售额10%
 



    四大主营业务全面开花

    2017年,博世旗下四大主营业务全面开花!得益于汽油、柴油电子喷射系统、驾驶辅助系统及车载娱乐系统优异的市场表现,汽车解决方案事业部销售额从前年的440亿欧提升至了474亿欧,增幅达7.8%,显著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以博西家电、博世电动工具为代表的消费品事业部销售额为185亿欧,增长4.5%。工业技术事业部成功扭转业绩下滑态势,2017年营收同比提升了7.7%,达67亿欧。能源与楼宇事业部在楼宇联网、安防及温控领域表现卓越,营收54亿欧,同比增长3.1%。



世界各区域业绩



    从各地区业绩来看:博世2017年在欧洲及南美洲的销售收入分别增长5.5%(407亿欧)和15%(16亿欧),北美下滑2.3%(121亿欧)。亚太区和非洲增长14%,达236亿欧,扣除汇率的影响,增速达17%。





    博世全球首席执行官Denner博士对集团去年业绩表示非常满意: “2017年我们的销售收入增速超出预期,整体盈利水平有大幅提升。我们的成功源自于工业4.0技术与我们业务发展的完美融合以及公司的创新文化与不断优化的管理制度。”

    正如Denner博士所言,创新型的公司文化以及先进的管理制度,使得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加盟博世集团。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博世全球员工数同比净增11,200人,总数首次突破40万。全球各类IT专家、软硬件技术人员纷纷涌入博世,愿在物联网、工业4.0等高科技领域助博世一臂之力。其中,博世德国本土员工数量较前年新增了3800名,亚太+南美+北美员工数合计增加了3050人。





汽车技术方向与目标


    博世集团在汽车领域将持续发力氢燃料电池技术、继续挖掘内燃机潜力以及加强自动驾驶与驾驶辅助技术的研发。博世预计2030年,燃料电池将会是汽车动力总成领域的主流解决方案,目前已与潍柴动力展开氢燃料电池动力卡车项目等合作。博世的目标是将电动技术应用到所能想到的各种车辆上。关于内燃机技术,博世认为还有潜力可挖,并将致力于“碳中性”合成燃料的研发,目标是保持内燃机吸入和排出过程中碳平衡。关于自动驾驶,博世已与华为、戴姆勒等企业深度合作,目标是与大陆、电装及采埃孚等巨头的竞争中抢占先机。

展望2018财年

    博世预计未来一年全球经济将继续保持低速增长态势,增幅约+2.5%。但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英国脱欧、美国单边外交政策以及朝鲜半岛局势动荡将为全球经济走势带来诸多的不确定性。尽管如此,博世仍致力于领跑全球汽车零部件行业,并不断扩大其在智能家电、楼宇安防以及农业科技等领域的竞争优势。期待2018年博世集团再创佳绩、续写辉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