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校和中国研究机构携手开发互联和自动驾驶车辆技术

文章来源:汽车氪 发布时间:2018-03-20
分享到
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铁卢大学与中国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 QAII )、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SKL-MCCS )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合作研究和开发互联和自动驾驶车辆技术。

近日,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铁卢大学与中国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 QAII )、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SKL-MCCS )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合作研究和开发互联和自动驾驶车辆技术。

    研究将涉及自动驾驶和应用人工智能的深入学习,以及自动驾驶车辆测试。同时将成立一家用于自动驾驶的“共享研究中心”,教师和研究生也可在此进行交流。此外,中国初创企业也可能会在滑铁卢地区建立研发机构。


加拿大高校和中国研究机构携手开发互联和自动驾驶车辆技术

加拿大高校和中国研究机构携手开发互联和自动驾驶车辆技术
 


    五年内,中国这两家机构每年将提供多达100万加币(约合76.42万美元),而滑铁卢承诺提供约400万加币(约合305万美元),用于自动驾驶实验室设施的建造。所有机构也将寻求外部资金来源。

    QAII总裁兼SKL-MCCS总监王飞跃表示,希望这一合作能够“引领世界首个专门研究自动驾驶车辆的博士项目,并使滑铁卢成为智能车辆和技术创新的孵化中心。”包括Waymo和打车巨头Uber在内的公司也希望在自动驾驶市场取得显著成就。Waymo车辆将配置软件和传感器,用于检测行人、骑行者、道路状况和其他车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