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再立flag! 特斯拉Model 3周产能6月底前欲达6,000辆

发布时间:2018-04-18
分享到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给员工的一封信中表示,特斯拉希望在6月底之前将Model 3周产能扩大至6,000辆,以在扣除失误率之后达到5,000辆的周产能目标。

特斯拉Model 3周产能6月底前欲达6,000辆

特斯拉Model 3周产能6月底前欲达6,000辆

 据外媒Electrek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给员工的一封信中表示,特斯拉希望在6月底之前将Model 3周产能扩大至6,000辆,以在扣除失误率之后达到5,000辆的周产能目标。

马斯克在信中强调了特斯拉加快交付速度以及获得营业收入的必要性,并指出特斯拉将开始全天候生产Model 3,在组装线、车身车间和涂装车间将新增工作班次。截至发稿时,特斯拉尚未进行任何回应。

就在一天前,特斯拉宣布暂停Model 3的生产线工作,并称此次停产是计划之中。此次是自2月以来的第二次短暂停产,以改善自动化、解决导致生产瓶颈的相关问题。马斯克在给员工的信中表示短暂停产3-5天,以进行一系列综合升级,之后周产能有望达到3,000辆至4,000辆。“5月底将进行新一轮的升级,以在6月底实现6,000辆的Model 3周产能。”

上周,马斯克称“过度自动化”是导致产能落后的一大原因。“特斯拉过度自动化是一个错误。准确来说,是我的错误。”马斯克承认在特斯拉投放过多的机器人,低估人类的效率是造成Model 3产能较低的一大因素。

在信中,马斯克向员工透露,Model 3的周产能已连续三周超过2,000辆,上周产能为2,250辆。此前,马斯克希望在第一季度结束前,Model 3的周产能可达2,500辆,第二季度结束前周产能达5,000辆。但是,对于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特斯拉来说,迟迟未能达到产能目标将会影响其可信度以及融资能力。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今年无需再次融资,但是分析师对此表示怀疑。

在致员工的信中,特斯拉号召员工团结起来,并警告未能实现目标的部门和供应商,称他们需要“做出很好的解释”以及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一直以来,投资者都在密切关注特斯拉是否能够快速增加产能,实现长期被推后的目标。近期以来,特斯拉一直处在各种压力之下,包括一辆特斯拉车辆在使用Autopilot系统时发生事故、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下调特斯拉评级以及马斯克和安全监管部门的公开争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