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进军日本市场 试运营网约车app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5-23
分享到
由于政策原因,优步一直未能在日本运营网约车车队,然而,公司并未放弃进军日本市场的计划。据悉,优步将推出其在日本的首款网约车试点服务,为乘客和其他出租车服务提供商提供连接渠道。

优步

优步

 据外媒报道,由于政策原因,优步一直未能在日本运营网约车车队,然而,公司并未放弃进军日本市场的计划。据悉,优步将推出其在日本的首款网约车试点服务,为乘客和其他出租车服务提供商提供连接渠道。

接下来几个月,优步计划在淡路市试推网约车app,为当地居民和游客提供当地20多家出租车公司运营的车辆。该市是临近大阪的一座岛屿城市,拥有人口约15万,试运营将持续至2019年3月。

优步日本区发言人Kay Hattori周二表示,“目前我们正致力于与日本出租车公司达成合作,并在日本扩展业务”。今年早些时候,优步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告诉投资者,优步必须改变在日本的业务模式,并将专注于和当地出租车公司开展合作。

由于日本法规不允许非职业司机有偿运载乘客,故优步一直无法将其网约车服务完全带到日本。不过,优步已在日本东京和大阪等四个城市运营其外卖服务UberEats。

目前,优步的移动出行app可在东京使用。此外,公司还针对日本乡村地区的老年人推出了两款试运营叫车服务。由于日本老龄化问题严重,其发展前景对网约车公司极具吸引力。

随着网约车服务和下一代出租车服务在全球兴起,越来越多的公司冒出,希望在日本市值160亿美元的出租车市场分一杯羹。中国的滴滴出行和日本软银银行曾宣布,将在日本建立一个合资公司,提供网约车服务。丰田和索尼公司则分别与出租车公司开展合作,以开发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预测用途和需求的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