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悦翔:美丽与智慧共具,科技智能引领精品家轿

作者:文二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6-07
分享到
6月6日,第三代悦翔首发亮相2018重庆车展,搭载长安汽车历时三年精心打造的1.4L和1.5L两款发动机,自动挡车型搭载5速DCT湿式变速器,动力总成配合德尔福智能怠速启停系统有效降低怠速油耗,使得第三代悦翔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2L”,百公里花费不到40元。换代升级后的第三代悦翔,是一款入门级经济型家轿,兼具外在与内涵的“聪明车”,不仅有全新的设计,更重要的是有科技智能加持!

听闻长安汽车第三代悦翔发布的消息,有位车主这样评说:“我人生的第一辆车是悦翔,悦翔在升级,我的生活也在变化!”如这位车主所言,悦翔不只是一款车,更像是一起享受美好生活的“家人”,亦或是一起迎难而上、并肩作战的“朋友”。悦翔记录了太多车主们的经历,留下数不尽的珍贵记忆。车主们有此情结,长安汽车更甚!为了给新一代悦翔车主提供更具质感的驾乘体验,长安汽车同步加速产品优化布局, A0级换代产品—第三代悦翔应运而生,将全新设计与智能配备融入于这款入门级家轿中。

 


悦翔车生活

 

6月6日,第三代悦翔首发亮相2018重庆车展,搭载长安汽车历时三年精心打造的1.4L和1.5L两款发动机,自动挡车型搭载5速DCT湿式变速器,动力总成配合德尔福智能怠速启停系统有效降低怠速油耗,使得第三代悦翔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2L”,百公里花费不到40元。同时还配备博世第9.3代全新ESP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并进行周期性自动检测、辅以驻车雷达、全系标配带划线辅助倒车影像。沿袭长安家族化造型设计,第三代悦翔的“蝶翼式”进气格栅造型,加之L型LED日间行车灯的点缀,在沉稳中增添几分雅致。

长安汽车总裁助理、轿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叶沛先生表示,“好看、好开是第三代悦翔的显著特征,第三代悦翔不仅沿袭了悦翔系列省油的优势外,省钱和省心也是第三代悦翔的突出产品力。”

 


长安汽车总裁助理、轿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叶沛先生

 

换代升级后的第三代悦翔,是一款兼具外在与内涵的“聪明车”,不仅有全新的设计,更重要的是有科技智能加持!远超同级车型丰富配置:全系标配in Call智能系统、全新优化的7寸中控彩屏、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家族化动感UI,入门级经济型家轿也能拥有非常丰富的智能化体验;同时还搭载有坡道起步辅助、定速巡航、右侧盲区监测、外后视镜加热等跃级配置,让智能安全一路随行。省油、省钱、省心!这一款,谁不爱?!

 


第三代悦翔内景

 

in Call系统,轻松开启智能生活

第三代悦翔标配in Call系统,全新优化的中控7寸彩屏集成了蓝牙音乐、倒车影像、手机映射等多项功能,配套长安家族化动感UI,增加驾驶乐趣,保证驾驶安全。配备蓝牙音乐功能,通过汽车播放手机音乐,立体感更强,畅想音乐之旅;支持本地文件浏览,方便快捷;R挡自动开启倒车视频,车尾影像一览无余,倒车更有信心;手机导航界面直接投射到中控屏,显示清晰,操作便利;一键开启右摄像头,消除右前方盲区,让爱车远离剐蹭,免受伤害;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融入车规级HMI界面,带来全新的驾驶体验,支持地图、电话、音乐、电台服务;显示拨号界面,行车过程摆脱手机,安全便捷。

 


中控区域

 

RC-link手机汽车互联,用车生活更便利

第三代悦翔还实现了手机与汽车之间的连接,通过手机可查看汽车状态,通过汽车也可以进行手机操作,可实现方向盘控制手机、门灯未关智能提醒、三种地图随心选择、海量音频随时收听、绿色驾驶辅助等多种功能,实现智能“互联”,用车生活更便捷。

电动车窗开关,悉心关怀每处细节

集三项人性化功能于一体,带来优越便利,悉心关怀每处细节,保证驾驶安心舒享。主驾一键下降功能:避免驾驶员在开启车窗时长时间单手控制方向盘,操作更加便捷;锁车锁窗功能:驾驶员开启此功能后,其他车门或者车窗被强行锁闭,避免乘客自行打开车门或者车窗,发生意外。

自动通风功能,清新怡然不遗余力

第三代悦翔,拥有同级别车辆罕见三种空调健康舒享功能,并能在中控屏显示空调状态,以人性化智能便利,时刻保持车内清新怡然。熄火后蒸发器自动干燥功能:车辆熄火之后10分钟,空调将执行吹脚、外循环、2档风等动作,将蒸发器上的水分吹干,防止车内异味产生;解锁主动换气功能:用户上车前通过钥匙解锁,此时空调自动通风,用户开门后立即停止吹风,在用户上车前,自动将车内空气进行换气处理。

混合仪表,彰显科技感,操控便利

数码、机械指针混合仪表,彰显科技感,囊括换挡提示、车门未关等信息,所需一目了然;同时,中控集成了8项车辆状态设置,可根据需求便捷开启,不再需要到4S店用诊断仪进行配置。

此外,高配车型配备胎压传感器,随时了解行车状况,保障安全驾驶体验。全车所有按键、旋钮满足长安家族化和体验感要求,良好操纵手感,带来品质享受。

安全是驾乘最关键的一环,长安汽车在安全方面很用心。第三代悦翔联手博世、万向等世界一流的供应商,共同提高了产品的耐久品质。并且,基于长安CA-TVS品质实验验证体系,第三代悦翔的试验验证全面覆盖整车开发的可靠性、行驶性能、NVH、安全、电器等多个领域,覆盖5000多项零部件,历经极热、极寒、高海拔、高辐射等多种极端环境考验,涵盖搓板路、砂石路等67种特殊路面的测试。第三代悦翔的试验验证的全面性和严苛性,可谓同级之最,为用户带来更加省心的用车生活。


2018重庆车展长安汽车新闻发布会现场

 

叶沛先生说:“曾经的悦翔是好看、好开、好省油的三好国民家轿,而第三代悦翔在继承悦翔优异品牌资产的基础上,紧贴消费者需求,打造了一部好省油、好省钱、好省心的新三好精品家轿,它将在今年的8月正式上市。”诚如叶沛先生所言,我们相信,第三代悦翔能满足消费者的更多期望,带来更美好的汽车生活。

毋庸置疑,在本届重庆车展上,第三代悦翔成为了观众及各大媒体瞩目的焦点。长安汽车同台展出11款车型、20辆车,分别设置了全系试乘试驾专区、智能化成果体验专区。AI汽车制造业记者在展台上还体验到了LED触摸显示屏查询车辆信息、通过Feeling You色彩定义专区动手实现车辆的变色等。

长安汽车展台上的观众络绎不绝

 


LED触摸显示屏

 


Feeling You色彩体验

 

随着智能网联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车企把研发瞄向智能方向。作为国家品牌计划的行业领跑者,长安汽车一直坚持自主创新,近年来在智能汽车领域动作频频,出手不凡。据了解,长安汽车于2018年4月启了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更是准备在下半年发布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以创新为驱为长安汽车描绘了崭新的蓝图。此次第三代悦翔的发布,正是长安坚定自主品牌技术创新道路的又一次体现,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新成果呈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