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Hills软件公司拓展安全关键性综合性座舱方案及车用级Linux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8-06-27
分享到
Green Hills软件公司于近日宣布,将提供INTEGRITY® Multivisor™安全虚拟化(secure virtualization)及先进的车用级Linux(AGL)研发工具,该产品基于64位车用级片上系统(SoCs)。

Green Hills软件公司拓展安全关键性综合性座舱方案及车用级Linux

Green Hills软件公司拓展安全关键性综合性座舱方案及车用级Linux

 据外媒报道,Green Hills软件公司于近日宣布,将提供INTEGRITY® Multivisor™安全虚拟化(secure virtualization)及先进的车用级Linux(AGL)研发工具,该产品基于64位车用级片上系统(SoCs)。

为此,众车企可以放心地在安全分区(secure partitions)内运行基于AGL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及互联汽车应用,还提供仪表板、后视摄像头、ADAS、空中下载、网关及V2X等安全关键功能。该产品可降低系统成本、提供更多的可扩展平台、缩短研发时间并降低ASIL认证费用。

车用级Linux是一个跨行业合作项目,旨在研发一款开放式软件堆栈,用于软件定义型车用座舱,该项目由Linux基金会举办。

INTEGRITY RTOS和Multivisor管理程序(hypervisor)不仅能确保安全关键仪表盘及基于AGL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安全性,还能安全分享高性能的3D OpenGL图形,后者由跨平台Qt Automotive Suite的图形框架(graphics framework)提供。

Green Hills软件公司的INTEGRITY Multivisor是一款系统虚拟化服务,可用于经认证的INTEGRITY RTOS微内核(microkernel)。INTEGRITY RTOS架构获得了最高级的车用安全认证ISO 26262 ASIL D,也是唯一一款实现全球最高安全等级EAL 6+操作系统架构——分离内核保护档案(Separation Kernel Protection Profile)通用标准。

自2003年以来,INTEGRITY Multivisor就成为业内唯一一款安全架构,可同时运行一款或多款操作系统及多内核片上系统等性命攸关的功能。此外,还提供以下定制版内置系统:

安全设备共享,如AGL与关键应用间的图形处理器(GPU);

在数十毫秒内快速启动关键性任务;

单个的统一调试其可为研发人员提供Linux和INTEGRITY内核、驾驶应用相关的深刻见解;

被动式实时操作系统(RTOS)任务与Linux间的安全IPC

自2003年已向经认证的用户部署。

早期访问用户可在高通的骁龙820A汽车平台及瑞萨电子的R-Car H3片上系统中见到该款用于AGL的INTEGRITY与INTEGRITY Multivisor方案。(本文图片选自ghs.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