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最大汽车公司倒闭,已遣散近万名员工!韩媒:中国必须负全责

文章来源:车之魅影 发布时间:2018-08-03
分享到
据媒体报道,韩国又一家巨头公司面临倒闭,目前旗下上千家工厂已经停工。而韩媒却称该公司的倒闭都是中国一手造成的,中国必须负全责。这又是怎么回事呢?详见正文.

现在汽车行业迅速发展,国内再也不是那个被几个汽车品牌统治的时代,众多车企百花齐放,许多的国产车企也在茁壮成长。以前活跃在市场上的福特福克斯等合资车现在都销量骤减,韩国的现代和起亚在我国生存的越来越艰难。据媒体报道,韩国又一家巨头公司面临倒闭,目前旗下上千家工厂已经停工。而韩媒却称该公司的倒闭都是中国一手造成的,中国必须负全责。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通用

通用

韩国群山市通用汽车公司是韩国最大的汽车公司之一,距今已有135年的历史。目前群山市通用汽车公司已经宣布停产旗下多个子公司的全部业务,并且关闭了许多工厂。许多韩国媒体和民众纷纷控诉:中国一手造成了这家百年老字号企业的倒闭。中国真有这么大的能量吗?

雪佛兰

雪佛兰

在报道中,造成韩国群山市通用汽车公司倒闭的原因大部分都是“中国因素”,2008年的华尔街金融风暴导致韩国的海上运输行业业务急剧缩减,而靠海吃海的韩国造船业因此受到了非常大的打击。没有了海上运输,通用驻韩国公司少了与母公司的“密切往来”,产品竞争力下滑。

韩国通用

韩国通用

另一方面,因为中国汽车市场的持续火热,美国通用将战略中心转向国内以上海通用为首的多家合资公司。此消彼长,韩国通用工厂的战略地位急剧下滑。根据资料显示,2017年韩国通用的净利润为负1480亿韩元,如此大的“窟窿”通用公司无心填补,今年2月,韩国通用就已经宣布关闭在群山市关闭了四个零件配给工厂。

韩国通用

韩国通用

通用公司称,愿意给韩国通用额外投资28亿美元,但是一切的条件必须是韩国群山通用可以及时止损,并且能够扭亏为盈。事实情况是韩国通用持续亏损让母公司对韩国分公司的“信心大降”,目前韩国通用已经解散上万名原工厂员工,以求能减少支出,如果韩国群山市通用公司倒闭,将会导致韩国约20万人的失业。

对此,你们有什么看法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