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台国六发动机通过认证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0-10
分享到
10月9日,中国首台国六发动机通过法规认证新闻发布仪式在南宁举行。

10月9日,中国首台国六发动机通过法规认证新闻发布仪式在南宁举行。

据消息,由广西玉柴生产的柴油机K08机型通过了我国重型车国6b阶段排放标准认证,成为国内第一款拿到国6b阶段排放标准认证报告的国六柴油发动机,证明我国内燃机自主研发、制造技术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据介绍,国6b阶段排放标准是我国针对道路车载内燃机所实施的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被誉为史上最严格的排放控制标准。今年6月22日,生态环境部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了《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要求(中国第六阶段)》,并将分别于2020年、2023年起分国6a与国6b阶段实施,该标准在多项环保指标的要求都明显高于欧VI排放法规等欧美排放法规。

玉柴K08国六发动机

玉柴K08国六发动机

玉柴研发制造的K08机型在国家检测中心的国六排放认证,是在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全程视频监控下进行,是史上最严格、最先进的排放认证考验。测试结果表明,该发动机氮氧化物排放比国六标准限值要求低40%以上,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排放接近于零,颗粒物排放比国六标准限值要求低80%,颗粒数量排放实测最大值仅为国六标准限值的22.6%,排放裕度非常大,为未来应对排放进一步升级奠定了技术基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