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公布2014年第二季度业绩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7-29
分享到
陶氏公布2014年第二季度业绩

2014年二季度业绩摘要

· 公司报表显示每股收益0.73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74美元(1)。而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1.87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64美元。本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比去年同期增长16%。去年同期的业绩包括K-Dow仲裁裁决带来的收入。

· 销售额达到14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调整后的销售额(2)增长率为3%。所有业务部门都实现了增长,增长较为领先的有功能塑料业务(增长4%)、电子和功能材料业务(增长5%)。陶氏益农销售收入也实现了增长,本季度增长3%,创下了40亿美元的上半年销售收入记录。

· 公司报表显示,调整后的销售额在大部分地理区域都实现了增长,发达市场(增长 3%)和新兴市场(增长2%)都有所增长。其中西欧(增长6%)和美国(增长5%)的增幅最高。

· EBITDA(3) 为22亿美元,调整后的EBITDA(4)比去年同期增长5%。大部分业务分部都实现了EBITDA增长,其中功能材料业务(增长了36%)涨幅最大,其动因是公司持续采取的生产力措施、以及定价和需求量均有提升。功能塑料业务、电子和功能材料业务也推动了EBITDA增长,分别增长了6%和19%。

· 调整后的EBITDA利润率(5)达到15%,同比增长40多个基点。本季度原材料和能源成本上升超过3.5亿美元,而且陶氏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Plaquemine的乙烯工厂意外停运产生1亿美元的影响,但公司采取了提高生产力和推动业务增长的举措,抵消了这些影响。

· 本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为14亿美元。本年迄今为止,陶氏通过宣布发放股利和股份回购,已给股东带来30亿美元的回报。

评论

陶氏化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利伟诚 (Andrew N. Liveris) 表示:

“我们的业绩反映了陶氏近期业务重点所取得的重大进展,并清楚地显示,我们持续执行的自助措施正在推动销售额及每股收益实现增长。本季度的业绩也凸显了我们在公司层面和各业务分部正在实施的各项措施积极有效,通过对经济增加值(EVA)走势的高度关注,提高了利润率,这种持续的努力已经让调整后的资本回报率(6)增长了150个基点以上。在推动资本回报率持续增长的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加快为股东创造价值,并不断地回报股东——本年度迄今为止已向股东回报的30亿美元就是最好的证明。”

展望

在谈到公司前景时,利伟诚表示:

“尽管全球市场仍然增长缓慢,持续波动,但我们的重点业务都实现了良好的业绩。在继续执行各项业务计划的同时,我们仍然把重点锁定以下优先任务:形成差异化技术的平衡组合,打造优势明显的一体化价值链,从而实现价值最大化。

“战略上,我们关键性的高回报项目——例如Enlist™产品的推出、Sadara合资企业项目、对美国墨西哥湾岸区的投资,都在按计划和预算进行,2015年将是这三个项目的重要启动年。

“同时,我们正在重点推动业务组合的持续优化——使非战略性业务实现货币化,并让我们的资产和合资企业释放出额外价值。我们正在与多个团队在多个领域合作,这些努力凸显出我们致力于创造价值、更多更持续地回报股东的承诺。”

(1). “调整后每股收益”是指扣除“特定项目”影响后的每股收益。 关于这些项目的说明,请参见新闻稿末尾的补充资料,以及调整后每股收益与“稀释后普通股每股收益”之间的调整。

(2). “调整后的销售额”是指扣除与前期剥离相关的销售额后的净销售额。

(3). “EBITDA”是指扣除利息、所得税、折旧和摊销额之前的收益(即,“净利润”)。将EBITDA调整为“可供陶氏化学公司普通股股东分配的净利润”的调节表放在经营分部表格后。

(4). “调整后的EBITDA”是指扣除“特定项目”影响的EBITDA。

(5). “调整后EBITDA”利润率指扣除特定项目影响后的EBITDA,作为净销售额的百分比来表示。

(6). “调整后的资本回报率”是按照最近12个月计算的,由调整后的税后净营业利润除以平均资本总额得出。 “调整后的税后净营业利润”由EBIT(息税前利润)加上“利息收入”再加上“资本化的利息”减去“所得税”后得出,不考虑“特定项目”的影响。

关于陶氏化学公司

陶氏(NYSE: DOW)是一家多元化的化学公司,运用科学和技术的力量,不断创新,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公司通过化学、物理和生物科学的有机结合来推动创新和创造价值,全力解决当今世界的诸多挑战,如满足清洁水的需求、实现清洁能源的生产和节约、提高农作物产量等。陶氏以其一体化、市场驱动型、行业领先的特种化学、高新材料、农业科学和塑料等业务,为全球约18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种类繁多的产品及服务,应用于包装、电子产品、水处理、涂料和农业等高速发展的市场。2013年,陶氏年销售额超过570亿美元,在全球拥有约53,000名员工,在36个国家和地区运营201家工厂,产品达6,000多种。除特别注明外,“陶氏”或“公司”均指陶氏化学公司及其附属公司。

使用非公认会计准则计量方法:陶氏的管理层认为,用收入扣除某些项目的计量方法(简称“非公认会计准则”计量方法)给投资者提供了有关公司持续经营结果的有意义信息。该等计量方法并未依据美国公认会计准则(“GAAP”)确认,因此不应当被看作是GAAP业绩计量方法的替代方法。补充信息表中提供了将非GAAP计量方法调整为 GAAP计量方法的调节表。

注:本文包括前瞻性声明,具有一定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影响公司的运营、市场、产品、服务、价格以及上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文书中说明的其它因素。这些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括但不限于经济、竞争、法律、政府和技术因素。因此,此类声明不能作为公司一定会实现其预期的保证。如情况发生变化,除证券法和其它适用法律明确要求外,公司不承担调整任何前瞻性声明的义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