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伊瓦格机床公司中国区 销售代表张晓舒先生:刀具市场方兴未艾

作者:孙 彬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3-16
分享到
中国制造业水平的整体提高,不仅带动了市场刀具消费的激增,同时也促进了刀具制造业的繁荣。面对方兴未艾的中国刀具市场,未雨绸缪的伊瓦格迎来了市场的春天。

伊瓦格是斯来福临集团下属的子公司,是生产万能精密刀具磨床的专业厂家。它的各型刀具磨床可以加工质硬质合金、高速钢刀具,也可以加工金刚石、陶瓷材料超硬材料刀具;加工刀具的类型既有回转类刀具,也有可转位刀片;可用于中小型精密刀具、微型刀具的生产与修磨。

以技术领先市场

“与市场上的大多数刀具磨床相比,伊瓦格的产品独具特色,这也是为什么伊瓦格产品的价格高,却仍能保持业绩持续增长的原因所在。”在此,张晓舒先生就伊瓦格刀具磨床的特点进行了详细分析:

一、高精度:伊瓦格的刀具磨床拥有一贯的高品质, 刀具磨床可加工的最小直径为0.1mm,精度可达±0.001mm。

二、高性能: 伊瓦格刀具磨床以其优良的性能在市场上享有声誉,机床的万能性强是其显著特点之一。它不仅可以加工各种刀具,还可以加工复杂零件。伊瓦格于20 世纪70 年代开发出世界上第一台金刚石刀具磨床,经过数年的技术革新和性能优化,现在,其金刚石刀具磨床依然占据着市场主导地位。

三、耐用性:伊瓦格的经验来源于其多年的积累,其产品以免维护、寿命长而著称。产品的耐用性是技术和设备是否成熟的一个重要标志。

迎来市场的春天

近年来, 伊瓦格中国市场业绩蒸蒸日上。2006 年, 伊瓦格的销售额相比上一年度翻了3倍,谈到中国市场的发展,张晓舒先生感慨万千,“还记得2000年我刚加入伊瓦格时,曾经向总部抱怨:伊瓦格的数控机床太贵,在中国销售十分困难。当时我得到的答复是,请耐心等待,中国市场消费伊瓦格数控机床的时代还没有到来。”

几年后的今天,伊瓦格对中国市场的预言得到了验证。在张晓舒先生看来,近年来伊瓦格中国市场业绩的持续增长,一方面源于其产品的高品质,吸引了很多回头客,其中60% 的业绩来自于老顾客;另一方面,中国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带动了国内刀具消费的激增。

随着汽车工业增效降本的呼声越来越高,刀具修磨逐渐引起人们的重视。伊瓦格金刚石刀具磨床在超硬刀具磨削的世界市场上曾占有高达86%的份额,在汽车制造业更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此,张晓舒先生例举了一个实例:一条20 万台生产能力的发动机生产线,如果采用伊瓦格的金刚石刀具磨床自行修磨PCD、PCBN 及钻石刀具,那么,用户在两年内就可收回设备投资,获得可观的收益。

中国制造水平的整体提高,同时也促进了刀具制造业的发展。“我们看到,国内很多刀具制造企业的生产力得到了大幅提升,其技术水平紧跟国际市场,自然也就有了对高精设备的需求,伊瓦格迎来了市场的春天。”张晓舒先生自信地说:“在刀具制造领域,我们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伊瓦格的生产技术紧跟刀具生产步伐,其产品的很多功能部件都是与刀具制造商合作共同开发的。”

强化服务促进提高

伊瓦格万能刀具磨床的卓越性能是通过机床的设计、功能辅件的设计以及专业的技术培训得以体现的。要充分发挥机床的功效,高精的技术设备和一流的技术工人二者缺一不可。为此,伊瓦格对培训工程师的要求极为严格,不仅要有专业的技术背景,同时还要有丰富的制造经验。

在张晓舒先生看来,人员的培训与设备采购同等重要,刀具修磨的技术要领以及经验需要面对面、手把手地去传授。只有这样,用户才能真正领悟到刀具修磨的精髓,充分发挥万能刀具磨床的作用。

随着伊瓦格中国业务的不断扩大,张晓舒先生渐渐感到“我们的服务滞后了。”目前,伊瓦格正在加紧中国团队的建设,力求在短期内实现售后服务本土化的目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