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在加拿大将支付21亿美元和解尾气排放门事件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7-05-02
分享到
据CBC网站报道,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家法院此前批准了一份价值21亿美元的大众同诉讼原告的和解计划。从本周五(当地时间4月28日)开始,向大众发起集体诉讼的加拿大车主可以申请大众支付的赔偿金。

据CBC网站报道,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家法院此前批准了一份价值21亿美元的大众同诉讼原告的和解计划。从本周五(当地时间4月28日)开始,向大众发起集体诉讼的加拿大车主可以申请大众支付的赔偿金。
  加拿大高等法院法官爱德华·比罗巴巴(Edward Belobaba)在周三(当地时间4月26日)作出的判决结果中写到,105000位购买或租赁了部分卷入“排放门”丑闻的大众及奥迪品牌2.0L柴油版车型的车主将会获得每人5100美元(约合人民币3.5万元)至8000美元(约合人民币5.5万元)不等的赔偿金。
  判决书中还指出,多位原告车主还可以选择以回购价格将车辆卖给大众,或者继续保留问题车辆以等待厂商为车辆拆除尾气测试作弊软件,前提是该维修办法需要获得加拿大政府监管机构的批准。
  加拿大Siskinds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查尔斯·怀特(Charles Wright)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和解计划为身处不同处境和产生不同担忧的当事人提供了最优解决方案。”
  查尔斯·怀特还指出,对于那些对自己爱车恋恋不舍的客户,和解计划为他们提供了保留车辆的能力,而那些想要尽快摆脱作弊软件的车主也将会获得满意的结果。
  他强调,赔偿金足以承担所有同“排放门”事件相关的开支。比如,那些原本已经为自己的汽车购买行李架的车主将车辆回售给大众之后,他们所获得赔偿金足以购买一幅新的车顶行李架,并安装在新的汽车上。
  有观点指出,上述案件未来仍有可能延伸出更多官司诉讼。
  如果在2018年夏季前后对问题车辆的作弊软件拆除方案未能获得批准,也未能落地实施,且车主不同意向大众交还问题车辆的话,这部分车主可以选择继续起诉大众。如果选择上述途径的车主人数足够多,法官或将其作为一起集体诉讼案件进行听审。
  大众已经提供了针对一代2.0L柴油版车型的修复方案,针对另外两代车型的修复方案目前正在接受美国监管当局的评估。
  大众集团在上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同各方达成“排放门”事件和解协议并不意味着大众承认其在本起事件中的相关责任。
  大众加拿大分公司在一份电子邮件中指出,魁北克和安大略的法院已经于当地时间4月21日批准了大众同加拿大方面在全国范围内达成的和解协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