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是唯一选择,薄亚铭详解阿尔法·罗密欧入华230天

文章来源:汽车头条 发布时间:2017-11-22
分享到
4月20日,2017上海车展大幕开启,一场红色旋风席卷Giulia上市活动现场,阿尔法·罗密欧也随之正式入华。

4月20日,2017上海车展大幕开启,一场红色旋风席卷Giulia上市活动现场,阿尔法·罗密欧也随之正式入华。

230天后,广州车展如火如荼,汽车头条App也再次见到了阿尔法·罗密欧在华“掌舵人”、阿尔法·罗密欧中国董事总经理薄亚铭(Mirko Bordiga)。在这场年内中国汽车圈最后的盛大派对上,中国车市的“年轻”玩家、百年汽车品牌双重标签加持的阿尔法·罗密欧也敞开了心扉。

▲阿尔法·罗密欧中国董事总经理薄亚铭(Mirko Bordiga)

“今年我们定的销量目标是5500台”。面对专访间内一众媒体充满求知欲的眼神,薄亚铭的话很直爽、很简洁,直奔主题。不过,随着话锋一转,薄亚铭抢在媒体连续发问之前说道:“追求高销量确实不是阿尔法·罗密欧今年在华发展的主要目标”。

在薄亚铭看来,阿尔法·罗密欧才刚刚开始进入中国市场,首要目标是解决本身存在的一些问题。排在首位的就是阿尔法·罗密欧知名度的问题。

“虽然阿尔法·罗密欧是一个拥有107年悠久历史的品牌,但在中国,人们对它知之甚少”。他介绍到,目前73%的阿尔法·罗密欧车主是25到28岁的年轻人男性用户。我们希望能够利用第一批车主作为品牌大使,向更多人来传播阿尔法·罗密欧的价值。现在这一目标已经基本达到了。

第二个问题是关于新车规划。“跟每一个汽车制造商一样我们肯定会推出新车,但目前在短期还不会有这方面的动作”。薄亚铭解释到,不光对于中国而言,就全球市场来说阿尔法·罗密欧目前这几款车也都是全新车型,所以暂时依然会将关注的重点放在现有产品线上。

第三个问题关于经销商,之前提到过,截至今年年底计划建成73家经销商,最终这一数字可能有些出入,但基本是按照这一个目标来执行的。“我们希望能借与玛莎拉蒂双品牌运作快速拓展经销商网络”。在他看来,目前为止阿尔法·罗密欧已经成功在短时间内打造了“令人满意”的经销商网络。

不过,即使在销量之外的这三个问题薄亚铭回答的还算轻松,但对这个在执掌玛莎拉蒂、法拉利,曾服务于迈凯伦和杜卡迪等知名豪华品牌的汽车行业“老兵”而言,挑战和压力才是与其相伴随行的“老朋友”。

目前,阿尔法·罗密欧所处的细分市场早已进入了红海区,主要竞争对手体量庞大,车系丰富,可以通过体量赢得更多的利润和现金流,并将之迅速投入到品牌推广中,在短时间内实现品牌认知度的提升。

“但对阿尔法·罗密欧而言,等待是现阶段唯一的机会”。薄亚铭“调侃”到,虽然我们没有那么大的财力,但我们“有的是时间”。

通过与车主充分交流,向消费者传达品牌价值,也希望经销商可以在这一方面做更多努力。此外,也通过参加了中国各大车展,希望能够尽快地打响市场。

另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是,“ 让大街上能够有更多阿尔法·罗密欧出现在日常生活中,让更多人看到这个品牌。”薄亚铭希望,这样会使得消费者联想到之前阿尔法·罗密欧的各种宣传,从而传播品牌价值,成为潜在车主。

在他看来,相比玛莎拉蒂入华走过的13年,阿尔法·罗密欧在推广品牌方面遇到了难得的“窗口期”。

“互联网时代,尤其是社交媒体时代,可以通过社交网络来迅速打开局面,打响品牌。”薄亚铭表示,对于阿尔法·罗密欧来说甚至不需要13年,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达到玛莎拉蒂现在的知名度。

在采访接近尾声的时候,薄亚铭也讲述一个阿尔法·罗密欧的“意大利故事”。

“每个意大利人一生中都会有至少一辆阿尔法·罗密欧,我在来到中国前已经拥有3辆了。”薄亚铭说,他从来没想过能有机会执掌阿尔法·罗密欧在华发展,但现在,他希望“这个意大利‘国民车’在中国扎根、成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