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排放的驾驶乐趣:MINI E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宝马集团推出了500辆供日常使用的全电能驱动车辆的高档电动汽车——MINI E。

宝马集团将成为全球首家推出500辆供日常使用的全电能驱动车辆的高档汽车制造商。

近日宝马集团推出了500辆供日常使用的全电能驱动车辆的高档汽车——MINI E。

这款MINI E装备一台输出功率高达150kW的电动马达,由一组高性能可充电的锂离子电池提供电能,通过单级螺旋齿轮变速器将动力传输至前轮。动力传递安静平顺,而且完全零排放。特别为车辆应用研发的电池技术可使车辆续航里程达200km。

MINI E电能驱动系统的最大扭矩达220Nm,可在8.5s内从0加速到100km/h。最高时速为152 km/h(电子限速)。MINI E的悬架系统根据车辆重量分布进行调整,显示出MINI品牌特有的敏捷和出色的操控。

能量储存单元:量身打造

以当前MINI车型为基础开发的MINI E将首先采用双座设计,量产车型的后排座椅空间现在用于放置锂离子电池。此款零排放MINI配备的电池单元兼备大功率、高储能与低耗能的特性,拥有为MINI量身打造的尖端锂离子技术,并具有该应用领域中无与伦比的功率转化比。锂离子储存单元最大容量可达35kWh,以380W的直流电将能量传输至电动机。蓄电池由48个模块的5 088块原电池组成。这些模块分成3个阵列紧密放置在MINI E中。

 

能量储存单元基本部件的技术原理已经过为移动电话和便携式电脑提供能量的长期实践所验证。MINI E的锂离子电池可与所有标准的电源接口连接。电池的充电时间主要取决于供电网络的电压和电流强度。在美国,客户可以利用随车配送的墙盒在很短的时间内为完全耗尽的电池完成充电。墙盒安装在客户的车库里,增强电流,从而显著缩短充电时间。利用墙盒,仅要2.5h就可将电池完全充满。

电能驱动:可靠,经济,零排放

一次完全充电最多需要28 kWh的电量。也就是说,1 kWh电量可行驶7.04km的路程。除了零排放,与传统内燃机驱动的汽车相比,MINI E更具经济优势。

高强度电池将电能传输到电动马达,后者将其转化为出色的灵敏性。MINI E的传动系统横向放置在引擎盖下,可以从静止瞬间输出最大动力。MINI E的动态减速潜能增强了车辆的驾驶感受,这直接与加速踏板相关。驾驶员一松开油门踏板,电动马达即转变为发电机。其结果是制动力以及回收的动能再次补充回电池。这个交互过程保证了异常舒适的驾驶——尤其是基本匀速的中速行驶。在城市交通中,75%的减速可以在非制动的条件下实现。充分利用这种能量恢复功能可以使汽车的续航里程提高20%。

MINI E的空载重量是1465kg,负载分布均衡。悬架的细微调校时刻确保安全的操控。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针对该车型特殊的车轮载荷进行调整。

MINI E的制动系统配有新研发的电子真空泵。它的电子转向助力系统(EPS)和量产MINI车型中使用的相同。制动和转向辅助可以对驾驶状态做出及时反应,高效运转。此外,空调的电动压缩机也只在需要时才工作。

在MINI E方向盘后面的电量信息指示器替代了量产MINI车型的转速表,深灰色背景搭配黄色数字。电池信息以百分比数字显示。中央表盘内有LED显示器,红色表示能耗,绿色表示能量恢复。
  
MINI E客户:先驱任务

限量500辆的MINI E于2008年底完成生产。该项目的重要性将无疑超过目前任一类似的车系测试。将MINI E投入日常道路使用是一项具有先驱性的举措,驾驶者和设计出首批零排放MINI的工程师将如同一个团队,共同为它的完善做出贡献。MINI E的客户将与宝马集团的专家一同为该项目的科学评估贡献力量。MINI E的工程师非常重视与驾驶者的定期联络,这可以帮助他们分析车辆特性与驾驶者行为,从而获得在选择使用领域中人们对纯电能驱动车辆最准确和最真实的需求。用户可以通过配送的墙盒为MINI E锂离子电池充电。只有可封闭的车库和类似的建筑物才可以作为MINI E的充电站。

牛津、慕尼黑生产

MINI E电动车的生产将在宝马集团的牛津和慕尼黑工厂进行。MINI英国工厂负责生产除驱动部件和锂离子电池外的整个车体,并与MINI量产车型共线生产。此后车辆被转送至位于宝马工厂的一个特殊装备的制造中心,完成电动马达、电池单元、高性能电子系统和传动系统的组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