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田拓展汽车电子新市场

作者:龚淑娟 发布时间:2017-03-22
分享到
2017年3月13日,以“新市场•新成长”为主题的村田制作所2016财年媒体信息分享会在上海举行

2017年3月13日,以“新市场·新成长”为主题的村田制作所2016财年媒体信息分享会在上海举行,村田的高管与业界媒体一起回首过去,共话未来,会后,记者还有幸参观了村田在上海投资建设的村田电磁兼容实验中心。


村田面向汽车电子领域提供多种产品

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崑泉博士在活动中高兴地说:“顺应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发展趋势,村田很早之前就开始在移动通信市场的优势基础之上,逐步开拓新的增长领域。在去年5月制定的新三年计划里,汽车电子、医疗以及物联网是村田未来发展的三大主要方向,其中汽车电子更是重中之重。2016财年是村田新三年规划的第一年,在这一年里,村田在这些新市场都取得了喜人的进展。”

汽车电子方面,据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丸山豪先生介绍,村田这几年的汽车电子产品销售额每年都在持续保持着2位数以上的增长,5年间业务大约增加了2倍,并且市场发展前景光明。目前,汽车电子在村田销售额中的份额大约为15%,未来这一数字还将持续增长。

众所周知,由于汽车的电子化、智能化进程不断加快,一辆汽车所安装的ECU(电子控制单元)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所需的电子元器件也在成倍地增加,比如高可靠性的车用电容器、防侧滑装置用MEMS传感器、辅助驾驶系统所用的超声波传感器等。村田拥有先进的车用振动传感器、超声波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旋转位置传感器、惯性传感器、陀螺仪传感器,以及低功耗DC-DC转换器、多层陶瓷电容器、热敏电阻、功率电感器、陶瓷振荡子、晶体谐振器和时钟元件等产品,目前,这些产品主要应用于动力传动系统、车辆信息通信、车辆控制和驾驶安全方面,并逐步应用于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及自动驾驶技术。

举例来说,村田的MEMS传感器具有高精度、高稳定性、高可靠性等特点,可以深度介入到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等汽车主动安全领域中,并逐步应用到了前车碰撞报警、盲点监测、车道偏离报警以及自动泊车等ADAS系统中。在车联网领域中,村田先进的传感器和无线通信技术也是核心驱动力之一。

再比如针对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系统,村田表面封装型的MYIS系列车载用绝缘型DC-DC转换器是由符合AEC-Q标准的元件构成的模块,通过使用绝缘片式变压器,实现了高绝缘耐压、高可靠性、小型化等优良性能,可以用于EV、HEV及PHEV等2个电源系统和EV、PHEV汽车的充电系统。

身处日新月异、发展迅猛的电子行业,村田始终秉持“Innovator in Electronics”的品牌理念,凭借创新、务实的精神和深厚的技术积累,不断提供更多高可靠性、高质量、低成本、小型化的汽车电子产品。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业界技术领先的车用传感器供应商,村田还是中国“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的首批成员,正在利用其技术和产品的优势,为汽车的智能化和互联网化的研究和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