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神龙汽车,斑马网络“加速”与汽车产业“互动”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0-18
分享到
10月13日,在2017杭州·云栖大会上,斑马网络宣布其将携手阿里巴巴AliOS与神龙汽车在汽车智能化方面达成战略合作。这也是斑马网络自2015年成立以来,首次与上汽集团以外的汽车厂商达成战略合作。

    10月13日,在2017杭州·云栖大会上,斑马网络宣布其将携手阿里巴巴AliOS与神龙汽车在汽车智能化方面达成战略合作。这也是斑马网络自2015年成立以来,首次与上汽集团以外的汽车厂商达成战略合作。

在本次战略合作发布会上,盖世汽车记者应邀就此次战略合作相关细节,采访了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AliOS总裁胡晓明、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永春以及斑马网络CEO施雪松。

众所周知,早在2015年初,上汽与阿里牵手的消息一经传出,就在行业内引起轩然大波。2016年7月6日,上汽旗下第一款基于AliOS的智联网汽车发布。而阿里与上汽在合作之初,并不仅仅局限于在上汽集团旗下打造智联网汽车,而是希望汽车产业中的厂商能跟互联网公司有更多的合作与互动。

如今,伴随着上汽第一款智联网汽车的诞生及热销,上汽旗下越来越多的车型也加入了“智联网”的行列。而最近两年智能网联在整个汽车行业正呈现出加速前进的发展势头。在这样的客观环境下,斑马网络、阿里与雪铁龙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AliOS总裁胡晓明坦言,“最初我们与上汽一起推动智联网汽车的发展,现在变成阿里、雪铁龙、上汽三家一起去推动。”

而为了更直接的参与到互联网公司与汽车产业的深度合作中,2015年,阿里联合上汽成立一家互联网公司,即斑马网络公司。斑马网络公司自诞生之初就定位于为汽车厂商提供服务的互联网平台,而其背后的投资基金也处于开放状态。据胡晓明透露,未来,在智联网汽车成为行业发展大势所趋的客观环境下,阿里及斑马网络将与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汽车厂商达成战略合作。

斑马网络CEO施雪松也表示,斑马不同于目前新兴的互联网造车新势力,其最主要的目标就是“把互联网企业的能量和优势赋予给传统企业”,在尊重传统汽车企业生产制造工艺和质量把控的基础上,通过互联网公司的优势,助力传统汽车制造商快速转身,以帮助其在互联网和智能科技的大潮下发挥出“智联网汽车”的最大优势。

其实,自2016年7月,第一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上市以来,其搭载的斑马智行系统已经完成了5次OAT空中升级,而在此次AliOS峰会上,斑马网络将对这一系统实施最大的一次OAT空中升级,这次升级后,系统将迎来斑马智行2.0版本。

熟悉上汽旗下“互联网”汽车的消费者,相信对斑马智行的行车体验及其特性都有一定了解,其车辆支付功能、美食地图、智能硬件接入等功能,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对于这些颇具互联网特性的功能,在未来雪铁龙旗下的互联网车型中,用户体验是否会有差异化呢?

对此,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永春表示,神龙汽车旗下两大品牌,无论标致还是雪铁龙,都源自于法国,拥有法式浪漫和创新的基因。所以,未来,雪铁龙旗下的互联网汽车将具备更多的法式家族特征,与其它“智联网”车型相比,将带给用户“和而不同”的互联网体验。

此外,据周总透露,神龙汽车首次与斑马合作的车型将落地雪铁龙,明年,这款搭载斑马全新系统的智联网车型将于消费者见面。但关于这款产品的更多细节,还有待我们挖掘。已知的消息是,新车将是一款基于全球市场打造的SUV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