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专业安全未来出行

作者:马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9-07
分享到
维宁尔(Veoneer)作为2018泰达论坛的合作伙伴之一,不但与各方来宾围绕当今汽车产业发展形势和热点话题进行了讨论,展示维宁尔最新的技术与产品,而且举办了媒体见面会,与媒体朋友分享了维宁尔的最新发展情况与未来发展战略。

2018年9月初,“201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本次论坛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产业开启新征程”为主题,吸引了国家部委领导、权威专家学者、企业高层等各界嘉宾积极参与。维宁尔(Veoneer)作为本次大会的合作伙伴之一,不但与各方来宾围绕当今汽车产业发展形势和热点话题进行了讨论,展示维宁尔最新的技术与产品,而且举办了媒体见面会,与媒体朋友分享了维宁尔的最新发展情况与未来发展战略。出席媒体见面会的发言人有维宁尔企业传播与投资者关系执行副总裁Thomas Jönsson先生,维宁尔亚太区销售、市场及产品规划副总裁张玺先生,维宁尔中国区研发总监席厚金先生及数家专业媒体代表。

维宁尔(Veoneer)

致力专业安全未来出行

维宁尔凭借着前身在奥托立夫的发展经验,在行业中已经具备最广泛和最先进的安全产品组合,包括驾驶员监控系统,视觉系统,雷达系统,ADAS域控制器等。作为主动安全市场的领导者之一,维宁尔同时也专注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AD)领域,目前已经在和合作伙伴共同设计和构建最先进的硬件,软件和解决方案。张玺先生提到:“2010年~2018年期间,维宁尔的安全电子产品市场占有率大约在15%~25%,但是召回率却不到1%。可见,维宁尔是一家在业内质量领先的企业。维宁尔的质量体系在奥托立夫的时候就已经发展了数十年,并视为世界领先的质量体系,约3000名软件工程师在推进着维宁尔的核心发展。”

维宁尔亚太区销售、市场及产品规划副总裁张玺先生

维宁尔亚太区销售、市场及产品规划副总裁张玺先生

 

据估计,全球汽车主动安全产品的市场总金额将从2017年的200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400亿美元。作为一家专业的主动安全供应商,维宁尔极度重视创新与研发,不断优化公司结构和业务模型,在业务增长的同时,还能够提高自身的盈利能力。目前,目前维宁尔与众多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建立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例如维宁尔和沃尔沃的合资公司Zenuity,英伟达、 Velodyne等供应商和主机厂共同研发下一代高度自动化汽车、安全出行技术及产品,为满足未来发展需求的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技术提供有效的支持。

维宁尔展位

维宁尔展位

 

高品质研发推动高速发展

在世界公路上伤亡的人中,近50%的人是弱势的道路使用者,例如动力两轮车、骑自行车人或行人(数据来源于世界卫生组织,2015年),如果伤害率持续下去,在2020年,交通事故将成为年轻人口中死亡的第五大常见原因。而维宁尔作为未来“零伤亡”愿景的一员,正在不断开发智能云项目和无人驾驶解决方案,为实现该愿景而不断努力。

除了维宁尔正在进行的内部研发工作外,目前还在与合作伙伴开展更多的外部研发工作,以增强专业的知识和技术储备,并扩大公司与更广泛的汽车和交通企业的研发互动。维宁尔十分关注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例如与Velodyne开展激光雷达研发项目。席厚金先生提到:“在研发阶段中,我们始终走在全球领先的地位,并且不断与高校、研发机构和客户进行前瞻性的研究,同时我们的软件工程师占比极高,能够有效推动我们的技术发展。在制造和质量管理体系系统中,维宁尔也是遵循着‘One Product One Process’的原则,也就是说在全球的制造和生产中始终采取同一方式方法,同一标准,保证产品的质量。”

除此之外,维宁尔也与视觉机器公司(Seeing Machines)开展合作,共同研发下一代自动驾驶车辆驾驶状态监控系统(driver monitoring systems,DMS)。两家公司合理研发新DMS技术,为推动自动驾驶功能献策献力,在驾驶员双手脱离方向盘后,可确保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同时,维宁尔将为汽车制造商生产驾驶状态监控系统,推动其业务发展。

积极布局中国市场发展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乘用车市场,对自动驾驶产业的影响是巨大的,国内整车厂正快速得发展变强,在自动驾驶领域也投入了大量的研发资源。中国政府已经把自动驾驶作为一个重点领域并支持其发展。Thomas Jönsson提到:“到2017年,中国市场销售额已经占到维宁尔销售额的近20%,我们预计未来几年,特别是从2020年开始,中国市场还将将迅速增长。所以对于维宁尔来说,中国已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并且它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目前,维宁尔的工程资源目前主要集中在传统车企,同时也积极地和新能源初创车企开始接触,维宁尔始终抱着开放合作的态度,致力于和相关产业领袖一起建设自动驾驶的生态圈。张玺先生提到:“中国的汽车市场是一个充分细分市场。只要找准目标市场的客户需求与痛点,提供差异化的解决方案,我相信消费者是会认可的,中国的造车新势力给中国市场带来了活力。有很多新的造车理念和服务模式值得大家学习。有竞争才能更好地推动科技的发展。”

维宁尔中国工程的布局是围绕公司业务发展的需求而展开的。首先,维宁尔在中国建立了公司全系列产品以及驾驶辅助系统,自动驾驶系统集成开发团队,产品线涵盖自动驾驶的感知,决策及执行层级,同时也积极推进产品本土化生产制造以更好的服务中国整车厂。其次,对于每个产品开发,维宁尔具备了从系统设计,软硬件开发,系统级验证,项目管理等全方面技术能力,以快速响应本土客户的定制化需求,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维宁尔有着多年和中国整车厂成功合作开发产品的量产经验,并将持续致力于和中国整车厂达成共同发展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中国汽车行业技术的进步。

由于业务的飞速发展以及更好地吸引长三角地区的最优秀人才的加盟,维宁尔在上海虹桥核心区域成立了可容纳五百多人的全功能研发中心,并正在积极规划建设新的研发中心,贴近客户的需求。

维护您一生的安全

如今,维宁尔设计并提供着世界上最广泛的汽车安全技术组合,包括最先进的安全系统,约束控制系统和制动系统,公司希望与合作伙伴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维宁尔一直将安全性作为产品研发的基础给予极高程度地重视,产品研发体系完全遵循ISO26262功能安全框架,在产品设计初期就将产品失效性分析及安全危害度分析作为产品设计的重要环节;在产品的开发过程中严格遵循A-SPICE标准和流程,以保证设计目标能够被全面地在开发阶段贯彻执行;最后,在产品测试环节,除了仿真及台架测试以外,维宁尔还会进行基于大量公共道路数据的测试及和整车厂一起进行巨量里程的公共道路验证。在系统设计、开发实施和全面测试验证等各环节的严格把控,以期为中国用户提供可靠的、安全的自动驾驶系统。

维宁尔(Veoneer)的英文其实是 visionary和 pioneer合并而成,名字的寓意是希望公司能做“汽车电子与无人驾驶领域中富有远见的先驱者”,而汉语的意思是希望能够“维护您一生的安全”,因此叫做维宁尔。

期待维宁尔在未来继续推出更好的技术和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