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部署PTC产品开发系统显著提高数据准确性及设计效率--实现了Windchill产品开发系统与ER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部署PTC产品开发系统显著提高数据准确性及设计效率

中国北京 - 2008年11月25日 – PTC公司今日宣布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唐车) 成功部署了PTC的产品开发系统(PDS), 使企业的数据准确性及设计效率得到显著提高。此次实施的产品包括PTC的协同设计管理平台Windchill和3D CAD/CAM/CAE解决方案Pro/ENGINEER。

作为中国最早的铁路工厂,唐车主要从事铁路客车和城市轨道车辆的研发及制造。近年来公司不断引入世界领先的高速动车组制造技术,为中国高速动车组的研发提供技术服务。由唐车生产的CRH3 350km/h高速动车组目前运营于京津城际铁路,创造了新的中国铁路第一速度,CRH3也将作为京沪高铁的主力车型领跑于中国铁路。

随着设计需求的复杂程度不断增加,唐车决定部署一个数字化的设计和生产平台。通过PTC产品开发系统,唐车实现了各地企业间的协作,数据和产品信息共享,以及设计和生产数据的集中管理。此外,Windchill将多种机械和电子CAD应用、桌面应用以及SAP ERP系统无缝连接,明显地提高了数据的准确性和设计效率。PDS与3D数字设计的整合将原来一直处于孤立的设计与制造数据管理平台连接起来,产品开发流程得到显著改善。在此平台基础上,公司与长春轨道客车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还能就同一列车项目进行异地协同开发。

唐车公司信息技术部部长宋玉斌说道:“借助PTC的产品开发系统和北京毕普BPLead的专业服务,唐车公司成功建立了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平台。设计数据向ERP的准确传递大大提高了企业的数字化设计、制造能力和信息化管理水平。这一项目为北车集团未来研发协同和数字化制造树立了典范。”

针对铁路客车制造行业特点,PTC金牌代理商和Windchill首选服务提供商,北京毕普创新科技有限公司BPLead首先对唐车进行了研发业务流程的优化咨询和业务规范的定义,然后在此基础上帮助唐车部署了用于高速动车组设计的设计管理平台,并实现与SAP系统的紧密集成。北京毕普创新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许有利说:“作为唐车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我们非常重视在研发管理咨询和PLM领域与唐车的紧密合作,我们将继续为唐车提供卓越的服务。”

“中国制造企业也同样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必须努力在更短时间内开发出高质量的产品。因而他们需要不断审视自身的产品开发流程以保证更好地利用所有资源。” PTC公司全球渠道销售高级副总裁副总裁Rob Kocis表示,“在PTC PDS的帮助下,唐车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协作,改善了数据的准确性,并与ERP解决方案进行整合,显著优化了产品开发流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