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推出双砂轮架随动式数控曲轴磨床B2-K1018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10年4月,北京第二机床厂有限公司(简称“北二”)在2010 CCMT展会推出了B2-K1018双砂轮架随动式(切点跟踪)数控曲轴磨床。这是北二开发的一款针对汽车发动机曲轴连杆颈、主轴颈精密磨削的超高速精密磨削设备,该产品采用了诸如双砂轮架数控随动式(切点跟踪)磨削技术、超高速磨削技术等国际先进技术,具有很高的加工精度和生产效率。整机具有高刚度、高效率及高可靠性的特点,能够一次装夹实现曲轴连杆颈、主轴颈的批量精密加工。

B2-K1018机床采用工作台固定,双砂轮架后移动式布局。通过对两个砂轮架进给轴(X1、X2 轴)与工件回转轴(C1、C2轴)进行数控联动的全闭环控制,既可实现曲轴两个不同相位连杆颈的同时磨削,也可实现一个连杆颈和一个主轴颈的同时磨削,或两个主轴颈的同时磨削。机床采用高速(最高120m/s线速度)CBN砂轮,能实现一次装夹、柔性调整,彻底解决了传统偏心夹具式曲轴磨床加工柔性差,调整复杂的缺点。

此外,该产品具有工件的在线测量装置与误差补偿功能,以及完善可靠的联锁、安全保护、故障报警和故障自动诊断等功能。在安全、环境保护、人体工程学等方面符合中国国家标准和相关国际标准。可有效满足发动机制造业曲轴精密加工的实际需要,替代进口设备,促进发动机制造业降低制造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