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为先,创新无止境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山特维克可乐满大中华区总经理李贻善先生

山特维克可乐满(中国)

与2010年新年全国遭遇的严寒天气相比,中国经济领域暖意融融,振奋人心的消息不断传来,大家都切身感觉到经济已走出低谷,市场已迎来回暖。回想2009年初,大家都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当时山特维克可乐满提出应该和客户共同渡过市场的严冬,以公司特有的“高效理念”为客户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也就是“向效率要节约”。山特维克可乐满在总结近年来“效率提升计划”(Productivity Improvement Programme,PIP)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和方向,向客户推出了“降低成本计划”(Cost Reduction Programme,CRP)。一年来,公司的工程师与客户一同梳理工艺流程,提出优化方案,总共为客户创造了超过2亿元可记录的生产成本节约,相当于近70万小时的生产时间节约。山特维克可乐满的努力切实为客户降低了生产成本,帮助他们提高了自身竞争力,更加从容地面对市场挑战。

在市场低迷徘徊时期,很多企业都会采取短期的成本削减措施,但这并不是山特维克可乐满的做法。在瑞典总部,对研发的投入丝毫没有受到任何影响,2009年春秋两季的CoroPak新品发布仍向市场推出了CoroMill316可换头立铣刀和CoroMill345铣刀等两千多种新产品;在中国,山特维克可乐满继在2009年年初揭幕了“山特维克可乐满学院”之后,又在西安开设了大中华区的第三个培训中心。通过这些活动山特维克可乐满向市场传达着一个异常清晰的信息:无论市场发生多大的波动,山特维克可乐满不断创新的精神不变、培养员工的投资不变、向客户创造与传递价值的目标不变。2010年,山特维克可乐满还将增设三个培训中心;同时大家期待已久的《金属切削基础教程》(Metal Cutting Technology, MCT)也将付梓出版。无论是在硬件建设上,还是在软件开发上,山特维克可乐满将一如既往地为客户加工水平的提高,为整个国家数控水平的提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2009年底,中国市场已跻身山特维克可乐满世界三强。这一成绩的取得既得益于中国经济的腾飞,也依赖于山特维克可乐满所有中国员工的辛勤付出。随着市场地位的不断提升,公司总部对中国市场越来越关注,业务发展的重心也将越来越向中国倾斜。2010年将有更多经验丰富的专家来到中国,与山特维克可乐满的员工和客户分享知识与经验。此外总部也将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发展迅速的行业开发相应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比如在齿轮铣削和轨道交通等领域,中国已经成为山特维克可乐满全球的先导市场。

在经历了2009年的经济衰退之后,山特维克可乐满面对的市场将不再与以前一样,客户的需求已经或即将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改进生产与管理模式,更加注重加工方法的改善与生产效率的提高,并以此来提升企业效益。其实这也是中国机械加工行业发展中的一个必经阶段。对于刀具供应商来说,今天的产品优劣已不是市场竞争的全部,客户需要的是整体解决方案与应用水平的提高。相信大家已经注意到,山特维克可乐满现在的CoroPak新品发布已不同以往,除了新产品的推出之外,山特维克可乐满还会向用户推荐典型应用的加工策略和典型零件的整体解决方案,这是公司为满足客户需求而做出的市场策略调整。2010年,山特维克可乐满将在机床配刀方案和订制刀具方案上进行更大的投入,为客户提供最优化与最经济的方案,使客户的机床尽快实现更大的产出。仅有先进的刀具而没有先进的加工方法,刀具的功效无法得以充分发挥,因此山特维克可乐满也非常注重向客户介绍公司多年来积累的加工经验。“现代铣削艺术”就是这样一种客户活动,它不是向客户推荐铣刀产品,而是通过演讲加演示的形式,向客户介绍最优的加工方法与策略,例如“以铣代钻”的孔加工方法、圆弧式切入切出走刀路径等先进的铣削方法。2009年这一活动在苏州、广州和杭州的客户中取得了很好的反响,2010年山特维克可乐满将在全国更多地方举办这个活动。

2010年山特维克可乐满将一如既往坚持价值理念,挖掘市场深度,拓展市场广度,不断扩大客户基础,为尽可能多的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相信2010年,对中国,对中国的机械加工行业,对山特维克可乐满,必是一个丰收的年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