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的嘉年华——2005德国库卡机器人技术展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装货、卸货、清理毛刺、激光、焊接、粘接、折弯、装配、检测、分类…… 一句话,他们可以做任何你感兴趣的事。所有的工作和任务让他们显得那样的生机勃勃,或者不如说他们天生就代表科技的前沿为人类的生活或竞争而服务,这就是机器人。

总部位于德国奥格斯堡、世界排名第三、欧洲排名第二的机器人制造集团库卡柔性系统制造(上海)有限公司于2005年10月20~21日在位于上海青浦的厂房里举行了别具一格的“2005德国库卡机器人技术展”,库卡亚太区总经理BrunoGeiger、库卡中国总经理FranzPoeckl出席了本次技术展,众多著名客户及合作伙伴都到场并观摩了此次机器人盛会。

本次技术展共分两天的日程,从行业划分为四个主要的应用领域,分别为:折弯、铸造、塑料和电子。库卡各行业的关键技术经理分别就机器人在各领域的应用发展前景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和演示。

库卡2004年的在全球销售额已达到234.8万欧元,除了汽车领域外,在综合市场也有所突破。大约两年前,库卡便开始着手拓展机器人在折弯技术上的应用,目前这套折弯系统已开发成功并在亚洲出现。据悉,这套系统的亮点在于利用特殊的软件来实现机器人与折弯压机的同步和通过机器人对折弯机进行编程。其优点除了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性能外,通过机器人可以完成取件、对中、折弯、成品码垛等系列工作。全新的技术以及独特的高灵活性都是为了确保在较快操作环节上降低操作人员的危险性,同时改进工作效率。

随着中国厂商对安全环节的日益重视,未来中国市场上将会看到越来越多库卡机器人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上海每年约有4000名工人在手动操作环节中受伤,而机器自动化将会大幅提高人员的安全性,提高工厂的生产效率,而且最重要的意义在于恶劣环境下的工作将不再需要人的参与。

压铸、锻压领域,工作环境极差,脏、热、危险、有害气体……只有机器人能胜任这样的工作,而且永不抱怨。库卡生产的机器人手臂已达IPT级防护功能,能在220℃的高温环境下运行。

在库卡诞生的机器人都说同一种语言,也就是说只要客户熟悉了一台库卡机器人,便绝对会让不同种类的机器人听从自己的指令,从而减少了培训成本和库存成本。例如,库卡曾为德国宝马公司搭建了一整套生产压缩机的产品线,该流水线就是在对方公司无人了解生产工艺的情况下建成的,这样的成功所依赖的正是“同一种技术语言” 的特点。另外,注塑行业库卡机器人的自动下料取件及后工序处理、以倒挂形式进行加工的机器人等也是库卡的绝活,别无处觅。

11月28日至12月1日即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激情上演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库卡还会为大家带来意外的惊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