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时机,赢在未来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尽管2008年下半年以来,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我国的汽车产业发展趋缓。然而,从2009年1月全球汽车销售数据中国成为单月冠军,到4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双双再创月产销量历史新高,均超过115万辆,让我们看到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需求比我们想象得更坚挺,而中国市场仍可能在经济危机中保持较快增长。

与此同时,中国市场亦成为诸多跨国公司在危机时刻的避风港湾。

在通用汽车于美国当地时间2009年6月1日向当地法院提交破产保护申请后,通用汽车中国公司第一时间发表声明称,通用汽车在华长期发展战略保持不变,并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投资及重大项目仍在按原计划进行,并强调2009年1~5月份,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8%,而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销售业绩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前5个月在华销量同比增长33.8%。

日产-雷诺CEO卡洛斯.戈恩也表示,“日产在做投资决定的时候,将重点考虑中国”。虽然日产在印度建厂的计划推迟,但其在中国市场投资10亿元的郑州日产第二工厂仍将按原计划建成量产。此外,丰田、大众和宝马等也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

一系列投资计划的实施,必将带来对机床等装备新一轮的需求,但也会让设备供应商面临更多挑战。在目前的形势下,汽车制造企业变得更挑剔更谨慎了。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汽车制造企业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降低单车成本,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多种车型混线生产,对新材料的加工等诸多需求,使其对设备供应商的产品质量、技术支持能力以及提供服务的能力等提出了更多要求。

具备创新能力的设备供应商,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以及务实的产品和价格,不仅会赢得汽车制造企业的青睐,更是在新一轮洗牌中胜出的关键。相信,在下一轮经济增长高峰,有准备的设备供应商定会大放异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