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XA积极参与教育部200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CAXA CAD/CAM/DNC软件为大赛唯一指定使用软件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CAXA积极参与教育部200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2009年4月14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举办200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通知》,决定于2009年6月27日至30日上午在天津市举办200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赛分为中职学生组和高职学生组。根据通知要求,在中职组的“数控技术技能大赛”项目CAM/DNC软件唯一指定使用国产品牌软件——CAXA数控车、CAXA制造工程师和CAXA网络DNC三款软件;在高职组的“产品造型设计及快速成型”项目的机械制图和数控铣削编程唯一指定使用国产品牌软件——CAXA电子图板和CAXA制造工程师。这是继原劳动部连续三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指定使用CAXA软件以来,国家级技能大赛再次指定使用国产CAXA软件。

教育部200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切实加强技能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展示职业院校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采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努力提高全社会对发展职业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和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按照《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关于要“定期开展全国性的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要求,此次大赛由教育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中华职业教育社等部门联合举办。
 
为确保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的“数控技术技能大赛”顺利进行,大赛执委会于5月15日-16日在北京召开了赛前说明会。教育部职成教司成教处蔡妍副处长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发言,希望通过此活动能够推动全国中等职业院校技能教育教学,推动学校实训基地建设。参会的还有各省选派的指导教师,并特邀专家讲解了各种相关技术,CAXA规划部产品经理谢小星作为特邀专家讲解了部件加工制作技术。

CAXA作为我国领先的CAD和PLM工业软件企业,将在成功承办三届劳动部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的经验基础上,积极支持200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顺利举办,CAXA针对本次大赛的要求,量身打造了适合比赛使用的CAD/CAM/DNC系列软件,也将积极配合各省市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准备,为各省参赛团队提供技术咨询、软件培训和大赛准备等相关工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