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HyperWorks,加速创新——“Altair 2008 HyperWorks技术大会”侧记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8年10月24~25日,全球著名的CAE企业Altair公司在北京成功举办了“Altair 2008 HyperWorks技术大会”,300多位制造业的用户代表济济一堂,共同探讨CAE技术如何帮助企业通过高效研发获取竞争优势。

大会由Altair公司大中华区市场及合作伙伴总监叶洎沅先生主持。Altair公司全球销售副总裁Martin Nicholes先生、产品技术副总裁Uwe Schramm先生、HyperWorks软件技术副总裁Uwe Schramm博士、亚太区执行副总裁Nelson Dias先生以及大中国区总经理戚国焕先生等悉数到场。大会主题演讲中,Martin Nicholes先生向与会嘉宾详细讲述了Altair公司对创新的伟大愿景,Uwe Schramm博士介绍了Altair HyperWorks未来的开发方向。

本次大会的参会代表来自汽车、航空航天、电子、兵器和重型机械等各个领域,其中以汽车领域的用户最多,这也正是因为HyperWorks这个企业级创新平台在汽车设计与仿真方面的强大优势,使其在汽车界得到了非常广泛的应用,而Altair公司总业务额的约50%都来自汽车领域。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研究二院院长高立新先生、福田汽车工程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蒋晓春先生在其致辞或主题演讲中都谈到,CAE技术给汽车行业带来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比如新车开发周期从以前的36~42个月缩短到了18~24个月,新车开发成本也由原先占总开发成本的80%下降为10%等,因此,他们着重强调了企业应加大CAE技术的应用范围,特别是培养人才,不断提高应用水平,并应在先进的CAE分析工具及数据管理工具的基础上,建立企业级产品开发流程和CAE业务分析流程,使企业CAE分析更加流程化、标准化,提高产品研发效益,真正让CAE驱动研发。

之后,在汽车领域,来自国内各个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的技术工程师们深入交流了各自在CAE应用方面的成功经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技术中心总工程师何力先生、上汽技术中心孙成智博士、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CAE所所长周舟博士、一汽技术中心车身部主任工程师王忠校先生、天津一汽夏利技术中心计算机室主任苏成谦博士、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CAE部副总工程师张林波博士、奇瑞汽车公司乘用车研究二院底盘部部长代立宏先生、长安福特马自达有限公司CAD/CAE及总布置设计经理张学江先生、东风德纳车桥产品研发中心CAE室主任冯喜成先生以及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鲍辰宇先生等多位汽车领域的技术专家,分别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发表技术演讲,分享了他们的应用经验及成果,内容涉及CAE平台规划与建设、HyperWorks在整车开发及零部件仿真分析中的应用、Radioss帮助改进车辆安全性、拓扑优化技术在NVH方面的应用、车身轻量化的技术与实践、HyperForm与板料成形仿真以及HyperMesh的成功案例等。

本次大会还采用视频方式,播放了来自美国通用汽车公司NVH技术委员会成员Dennis Schwerzler 博士的演讲——“Replacing the Nastran software with Radioss at General Motors”。Schwerzler博士讲述了通用汽车如何从节约成本的目的出发,在其研发过程中寻找Nastran求解器的替代解决方案,并最终选择了Altair Radioss为其新一代求解器,为通用汽车的产品开发与仿真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目前的全球经济环境下,创新是迎接竞争的最好的方法,而CAE正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加速企业创新的工具——在“Altair 2008 HyperWorks技术大会”上,我们不仅得到了这样的共鸣,还聆听到了很多精彩的演讲,分享到了业界专家的宝贵经验和成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