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提供适用于所有汽车细分市场的成本优化型中央车身控制单元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大陆集团提供适用于所有汽车细分市场的成本优化型中央车身控制单元

 
大陆集团2008年推出的经济型车身控制器(BFC)不再形单影只。除了超低价格的紧凑型车身控制器和高端的高级车身控制器,大陆集团现在又推出适合所有汽车细分市场车身架构的车身控制器。

2009年5月6日,中国上海 2008年5月发布经济型车身控制器时所暗示的可能从此成为现实:来自国际汽车供应商大陆集团的经济型车身控制器(BFC)正在进军低成本汽车细分市场。宝腾(Proton)和吉利(Geely)两家亚洲汽车制造商已决定支持车身电子系统部的这一灵活、可扩展的车身控制单元,另外中国和北美各有一家汽车制造商正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把BFC作为汽车标准设备。这是汽车制造商对大陆集团的经济型方案的认可,采用经济型方案使大陆集团的基本功能控制器价格比具备类似性能和功能的传统车身控制单元的价格低达30%。另外,高端市场客户也开始对大陆集团的经济型车身控制器产生兴趣。

全面的控制器产品

如果客户需要更强大的硬件来控制不同的车身功能,大陆集团可提供几种控制器产品选择。选择一是安装第二个经济型车身控制器,通过两个完全相同的控制器把功能分开,形成一个分散化的网络。该解决方案的优点是具有现成的可靠技术,单位成本较低(由于订单规模较大),以及经济型的汽车电气系统。

选择之二是安装大陆集团的高级车身控制器,高级功能控制器的功能和性能范围都大很多。高级车身控制器提供32位而非经济型车身控制器的8位处理器,CAN和LIN总线是基本版本的两倍之多——包括网关功能——以及在更多的安全和照明应用方面多得多的功能,例如防夹电动车窗控制。换言之,高级车身控制器是适用于高端汽车的高价值解决方案。汽车制造商是选择安装两个基本功能控制器还是选择安装一个高级功能控制器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客户倾向于低设备标准还是倾向于高设备标准。

另外,对于对价格极其敏感的客户,大陆集团现在还提供经济型车身控制器的精简及低价位版本,即紧凑型车身控制器。紧凑型车身控制器不带继电器,且电路板和外壳体积更小。但是在基本结构以及安全和质量标准方面,它完全符合经济型车身控制器的基本产品理念。根据具体项目的具体情况,使用紧凑型车身控制器代替经济型车身控制器可节省多达50%的成本。由于紧凑型车身控制器的功能仍然非常强大,所以特别适用于那些虽然功能范围有限但为了出口的缘故必须能够加以修改以适应差异很大的进口国具体规定(例如白天行车照明功能)的汽车。因此,紧凑型车身控制器通用于全球,能够进行轻松调整以适应具体国家的具体要求。

灵活性是关键

安装有经济型车身控制器的汽车主要在亚洲新兴市场上制造和销售。但是,这些汽车将来也有可能出口到其他有吸引力的市场,如俄罗斯或南非。另外,由于不断增加的成本压力,大陆集团还注意到来自其他制造商的浓厚兴趣。一些著名的德国汽车制造商甚至也在考虑使用经济型车身控制器来帮助降低其小型汽车的成本,同时又不削弱汽车质量或功能。

新兴市场上低成本汽车的电子系统水平大致与15年前欧洲中端汽车的电子系统水平相当。今天典型的车身电子系统功能包括自动车灯控制、电池保护、中央门锁系统远程控制、发动机防盗系统、警报系统以及带有滴水传感器的挡风玻璃雨刮器。当然,该汽车细分市场上车身电子系统的功能范围因不同市场的要求而存在很大差异。而且这一差异在长期内还会加大。

由于极端灵活性和可扩展性,经济型车身控制器能够满足这些要求。例如,只有至少80%的低成本汽车都具备的功能才会被集成为软件模块。需求较少的功能则被集成进电子系统架构作为独立组件。软件结构的设计还支持集成客户可能需要的任何额外功能,只要经济型车身控制器的硬件支持这些功能即可。因此,经济型车身控制器不包含任何很少使用的组件。

经济型车身控制器、高级车身控制器和紧凑型车身控制器涵盖了现代汽车架构的所有要求。这三款控制器的软件功能和硬件组件全都符合大陆集团的全球质量标准。为保证开发过程的针对性,大陆集团将其工程师分派到所有重要客户。因此,他们能够及早参与客户的开发过程。再加上所有重要新市场的本地专家开发团队,这确保了与客户的更加接近和更快的响应速度以及开始系列生产的周期时间——通常少于12个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