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 Vespel新增高效解决方案,降低热脏操作环境下的成本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40多年来,Vespel零件与型材业务部门通过高性能而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为关键的流体和运动控制系统提供了“大科学,部件与部件,比以往更快”的服务。在轿车和商用车中,Vespel零件应用于摩擦动力传动方面,包括密封件,可变气门系统,涡轮增压器和空气感应模块。在传动系统的应用上,Vespel零部件适用于自动变速器、无级变速器CVT、手动变速器、分动器和变矩器的密封圈、止推垫圈和拨叉。在重型非公路车辆变速箱和液压马达方面,Vespel密封圈和止推垫圈能提供寿命更长、成本更低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交货期短和小批量生产的需求。近期,杜邦 Vespel零件与型材业务部门又新推出Vespel SP-2515聚酰亚胺零件,以扩展其高性能的业务组合。

“这种新产品很好地支持了我们通过科研来减少石油消粍和温室气体排放的策略。”杜邦TM Vespel全球汽车市场总监Dave Ritchey表示,“Vespel SP-2515可以减少摩擦、减轻重量,以帮助客户提高效率并降低成本。这是Vespel多个新产品及设计创新之一,通过杜邦全球研发和应用开发中心的庞大网络,来满足特定的市场需求。”

因具有较低的热膨胀系数,杜邦 Vespel SP-2515制造的零部件可以在不同温度下保持与金属件配合间隙的稳定值。同时,在与铝制材料对磨时,该材料零部件表现出了优异的耐磨性能,而且其摩擦系数也很小。因此,Vespel SP-2515能够有效地提高零件的尺寸稳定性,并减轻重量,提升零件的工作效率,从而帮助客户降低整个系统的成本。

据Ritchey介绍,Vespel SP-2515的金属友好特性允许其可以与轻质铝表面对磨,用作与铝件配合的旋转或移动零件。为保护铝制零件不受其他材料的磨损,通常需要较重且昂贵的金属嵌件,如铸铁或填充热塑性塑料。但由于Vespel SP-2515磨损性能出色,不会磨伤铝件表面,因此不需要做上述保护处理。

与此同时,Vespel SP-2515零部件具有较高的导热性(超过Vespel SP–21的4倍),能快速带走轴承运动表面的热量,从而降低零件的工作温度,提升PV极限值(压力与速度的乘积)。

杜邦 Vespel SP-2515起初是针对全球汽车和商用车行业的公差精度要求高、耐久性高和提高能源利用率的要求而开发的。最近,它被延用到要求低摩擦、宽温度范围内需保持精密公差及寿命要求长的密封圈应用中。事实证明,Vespel SP-2515的泄漏量控制比铸铁和其他聚合物替代品更加稳定,能在更广泛的温度范围内“微调”泄漏量,有助于提供一个效率高且运作平稳的传动过程,使得采用更小型的油泵成为可能,减少能量损耗。Ritchey表示:“广泛的测试表明,Vespel SP-2515能显著提高变速箱用密封圈的性能,同时我们也发现其优异的性能在更广泛领域的应用,如在液压阀、动力总成用止推垫圈和衬套。”

此外,Vespel SP-2515在污染粒子,如炭、灰尘或金属碎片等可能会导致零件迅速失效的污染环境中表现十分良好。对于经常受灰尘影响的发动机部件,如EGR(废气循环系统)衬套和涡轮增压连接等部件,这一特性极为重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