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蓝驱技术”开创能效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蓝驱技术(BlueMotion)汇集了大众汽车目前最优秀的环保技术,包括新的启停系统、再生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电力驱动装置、混合动力系统以及新型TSI EcoFuel汽车所采用的智能驱动系统等。

目前,蓝驱技术已经投入市场并应用于帕萨特的三款经济环保车型上,分别是:百公里油耗低于5L的帕萨特蓝驱、达到欧VI排放标准的BlueTDI车型,以及每公里CO2排放仅119g/km的TSI EcoFuel车型。此外,混合动力汽车也是蓝驱技术的另一个方向。

帕萨特蓝驱采用共轨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配备启停系统,功率为81kW/110马力,百公里油耗4.9L,每公里CO2排放量仅为128g,满足欧V排放标准。帕萨特BlueTDI首次采用了引领时代的105 kW 的TDI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使其达到了2014年才生效的欧VI排放标准。帕萨特BlueTDI采用SCR催化转化器,能将氮氧化物排放量减少至每公里80毫克以下。轿车版搭载6速变速器,百公里耗油5.2L,每公里CO2碳排放量137 g。

帕萨特TSI EcoFuel开创了天然气燃料汽车的新纪元,它装备了专门针对天然气燃料开发的采用双增压技术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10 kW,最高时速可达210km,并且其燃料经济性极高,打破了天然气车辆性能不佳的局限性。该款车型从静止加速至100km/h仅需9.7s。驾驶灵活敏捷,而百公里仅消耗4.4kg天然气,一次充气可以行驶900km。同时,该车型搭载7速DSG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CO2排放量创造了该级别车型的新低,仅为每公里119g。

汽车的未来以及蓝驱技术的未来不仅仅只有一条发展之路,因此大众汽车还推出了Touareg V6 TSI混合动力汽车的样车(功率为333马力,百公里油耗小于9.0L)。这款SUV采用V6 TSI增压直喷发动机(245kW)和电动机(38kW)并联混合的动力系统,在时速50kg以下,仅由电动机驱动,因而不产生废气排放。这款车型计划将在2010年投产。

#p#Volkswagen’s "Blue-drive Technology" Creates a New Era of Energy Efficiency

Blue-drive technology (BlueMotion) has brought together the most excellent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technologies of Volkswagen, including new start and stop systems, regenerative braking energy recovery system, power-driven devices, hybrid power systems as well as intelligent driving system for the new type of TSI EcoFuel automobile.

At present, the blue-drive technology has been put into market and applied to the three models of Passat economic and environment-friendly vehicles, which are Passat BlueMotion with fuel consumption less than 5 L per 100 kilometers, BlueTDI model in conformity with Europe VI emission standards as well as TSI EcoFue model with CO2 emissions of only119g/km respectively. In addition, the hybrid power vehicle is also another development direction for blue-drive technology.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