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集团被授予“卓越交流奖”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沃尔沃集团被授予“卓越交流奖”

沃尔沃集团首席执行官 雷夫·约翰森于近日代表集团接受了由瑞典公共关系协会颁发的“卓越交流奖”。这是对“沃尔沃集团积极开展领导层同员工之间的交流,并以此作为企业经营策略所做一贯努力”的充分肯定。

2009年3 月 17 日,在位于瑞典哥德堡的沃尔沃集团总部举行了一次简短的颁奖仪式。仪式上,瑞典公共关系协会“卓越交流奖”评审团团长Meg Tivéus 亲自将此奖项授予沃尔沃集团首席执行官 雷夫·约翰森。

瑞典公共关系协会是欧洲第二大公共关系组织。设立“卓越交流奖”,旨在奖励那些在企业交流沟通领域卓有建树的个人。“能代表沃尔沃集团管理层接受该奖,我感到很自豪。”雷夫·约翰森说道。“这是对整个集团在此领域所做努力的充分肯定,使注意力转向那些同员工积极开展对话的管理人员身上,有利于这方面的工作的进一步加强。”

尽管“瑞典式交流”在开放性和参与度方面都走在其他国家前面,但仍只有很少的组织重视有效交流创造的价值,能真正做到这一点的公司就更少。瑞典公共关系协会此次授予沃尔沃集团这一殊荣,是为表彰其通过系统性评估、后续跟进以及相应培训来“提高企业中层管理人员的沟通能力,从而对企业绩效产生的积极影响。”评审委员会认为沃尔沃集团的“领导沟通能力指数 (Communication Leadership Index) 给很多其他企业和组织机构树立了参考标准。”

领导沟通能力指数,由十二个问题构成,从沃尔沃集团员工态度调查问卷中选出,均与交流能力、领导艺术以及目标制定都有紧密的联系。每位职业管理人在调查结束后都会收到一份报告,指出其在交流沟通能力方面的优势和不足。

在交流方面技艺娴熟的企业领导者和商业人士并不多见。很多人意识到交流的重要性,也愿意在提高企业整体交流水平方面多下功夫。雷夫·约翰森在给所有沃尔沃集团管理人员的贺信中这样写道,“与您的团队积极对话,对于促进员工参与、提高经营意识以及认同企业价值观念方面,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样企业才能够积极应对各种变化与挑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