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Heuliez、米其林和Orange公司为汽车工业带来革命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在巴黎车展上,Heuliez、米其林和Orange公司将发布WILL——第一辆集成了米其林主动车轮技术的电动车。

在人们熟悉的、友好外观下,WILL代表了一个全新的汽车设计理念。关于这辆车的一切——从底盘、动力传动系统和悬挂,到网络服务和通讯——都显示出,今日我们所面临的运输问题已经有了明确的解决之道。这其中包括找到石油之外的替代能源、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能源消耗、解决城市交通拥堵情况、减少噪音和有毒排放、以及让旅行变得效率更高、同时充满乐趣。

更仔细地观察:

发动机罩下什么都没有,所有部件都安装在车轮中

由于采用了米其林主动车轮系统,WILL的动力传动系统被设计在车轮中。每一个前轮都包含一个马达、革命性的电子悬挂系统、轮胎和制动系统。

WILL的尺寸适用于城市交通,但同时也足够大到用于全家度假

即便仅有3.70米车长,车身紧凑小巧,但WILL可以容纳5人。这款车具有两个行李箱、足够进行长途旅行的行驶范围(取决于所使用的不同能源模块,行驶范围在150公里到400公里之间),以及为通讯设备添加的额外空间。

在城市中行驶时,WILL的能耗减少了5倍,二氧化碳排放减少了最多20倍

WILL是一款功能完善的轿车,其节能性能出类拔萃。其马达的能效为90%,而在城市中行驶时,普通车辆的能效最多仅为20%。Heuliez公司还完全改造了底盘。新式车身底板设计让整车变得更轻,从而减少了能源消耗。另外,当使用水电、光电、风力或者其他洁净能源时,WILL的well-to-wheel (从原料到使用)二氧化碳排放量小于每公里15克。

零排放,就这么简单

一辆零排放、无噪音的车辆:城市居民的梦想成真了。

如羽毛般轻盈,但是像重型车一样安全

米其林主动车轮内部的电子悬挂系统以电子方式控制着底盘的运动,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稳定性和行驶性能。另外,由于没有引擎,发动机罩下方的空间,可以完全用于吸收撞击能量。这辆小巧的轿车和道路上的大型轿车一样安全和可靠。

时刻联网,随时提供您所需信息

WILL是一辆网络化车辆。Orange公司的专业知识为乘客提供了一个无线电话和移动的高速浏览器。其他网络服务还包括可以利用实时道路交通数据的优化导航,以及远程提供的救援协助和车辆维护。

WILL项目概述

WILL源自Heuliez和米其林共同开发的一个全新概念,并带有Orange提供的创新网络服务。

WILL与人们曾经看到的任何其他车辆都不一样。首先,它的发动机罩下没有引擎,而是在前轮上装了两个电子马达,这让车辆具有非常好的响应性。其次,其悬挂系统是电子式的而非机械式的。每个车轮上都带有一个电子悬挂系统,回应速度达到千分之三秒钟之快。这样,任何滚动或者颠簸都可以立即得到自动修正,从而获得前所未有的舒适度和行驶性能。

这辆全部为电子式的轿车是为了城市和开放公路两种驾驶条件而设计的。在巴黎车展上展示的样车为五座家庭车,带有锂离子电池。2010年将上市四种版本:电池或者燃料电池版,供商用或者家庭用。用户将可以选择三种能源模块中的一种,行驶范围分别是150公里、300公里和400公里。根据不同的需求,驾车人可以在任何必要的时候,选择从一种能源模块更换到另外一种。这样,WILL的行驶范围在任何时候都能够满足用户的特定需要。

显而易见,这款车将改变游戏的规则,为今天严重的道路交通问题——能源(供应量、多样性和成本)、温室效应气体排放、城市拥堵和城市污染——提供了一个有效而优雅的解决之道。

从全行业的角度看来,WILL项目组织良好,令所有的参与者都可以有效地将其专长融入其中。

- Heuliez,世界领先的电子车辆制造商,为本项目提供了在车辆底盘设计领域的专业知识,并负责产品开发和生产。

- 米其林,世界领先的轮胎厂商,其革命性的主动车轮系统重新发明了车轮。历史上第一次,车轮中不仅包括了轮胎和制动,还包括了推进系统和电子悬挂系统。在庆祝其1895年发明汽车轮胎之际,米其林希望,主动车轮能够取得同样的成功。

- Orange,通讯服务的世界领导者之一,为本项目提供了关键的创新技术支持,令车辆变得更加网络化。设计的目标是开发出一辆更安全、更使用、更环保的车辆。一辆聪明的轿车可以持续地与其所处的环境保持网络连接,满足了以上的设计要求。

对于米其林、Heuliez和Orange而言,项目的目标是在2010年之前,为全球市场量产一款WILL类型的车辆。这将有助于推动道路交通向更具可持续性、更加令人愉悦的方向转变。
 
有了WILL,全新的汽车制造方式现在已经成为可能

WILL挑战了有关汽车的很多传统智慧。米其林主动车轮的技术突破之关键在于其设计紧凑的牵引马达和悬挂系统。


 

有了米其林主动车轮,电动车辆可以从头到尾重新设计——因为所有的关键部件,其中包括引擎、电子悬挂系统、轮胎和制动,现在都包括在车轮之中。这样,米其林主动车轮和WILL轿车就在至少六个不同的领域开启了创新方案的全新可能性:

-设计。

-节能和减少污染。

-安全。

-舒适度。

-令车辆适合使用需要。

-集成通讯服务的潜力。

由于米其林主动车轮中集成了驱动和悬挂功能,车辆中就再也不需要多个传统的机械部件了,这其中包括传动轴、变速箱和防倾杆。

简化的车辆为车辆设计解放了外形设计人员以往无法逾越的种种束缚,创造了全新设计的机会。我们去除了引擎总成、显著地减轻了车身重量、可能为未来的原型车设计出完全平整的地板,以及让底盘设计完全用于满足内部空间和乘客安全的要求。重量更轻的车辆同时还意味着,能源消耗将明显降低。

由于WILL车型100%是电动的,行驶时不会产生任何污染。它对环境的影响完全取决于给电池充电所需电能的生产方式。例如,在农村地区使用WILL,如果电能来自水电或者其他可再生能源,那么它的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到极低的水平,在瑞典,这个数值是10克,法国为20克,而德国为80克。

这款被“重新发明”的车轮在主动安全方面同样也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改进,有效地避免了事故风险。四个独立车轮上集成的电子悬挂系统可以完美地控制颠簸和滚动动作。这种新型电子底盘控制改进了车辆的稳定性和行驶性能。而在被动安全方面(也就是在发生事故时保护乘客安全的性能),在原来放置引擎的车前部位现在可以完全用于吸收撞击能量。

持续的底盘移动控制和无噪音的电子引擎结合起来,提供了无可比拟的用户舒适度。乘客还将从额外的车内空间以及两个行李箱所提供的更多存储空间中获益。

除了动态特性之外,WILL还提供了汽车行业中从未有过的通讯能力。电信运营商Orange所提供的性能特点解决了三个难题:

-首先是,让WILL成为一辆与其生态系统集成合一的网络化车辆。

-其次,部署了多种针对驾车人的服务,以提高舒适度和安全性。

-第三,将多媒体应用和服务融为一体,将其从办公室和家庭中延伸到车辆上,并提供了最佳的接收性能。

网络化车辆将为驾车人和维修人员提供大量的信息。例如,带有实时电池电量测定功能的电池管理系统将自动通知驾车人,最近的电池交换站的位置。另外,维修人员也可以在远程提供诊断和支持服务。

Orange开发的系统将提高车辆的整体安全性和效率。除了音质出色的免提电话之外,驾车人还可以获得:

-远程监控服务,实现防盗、车队跟踪等目标。

-集成了实时交通和天气数据的智能导航服务,优化了节能和安全性能。

-通过ViaMichelin提供的本地信息。

系统还将包括紧急呼叫服务,这项服务将在发生事故时自动启动,告知事故相应人员车辆的位置。

最后,取决于所使用的服务类型,集成的移动“live-box”还可以为驾车人或者乘客所使用的所有终端提供高速因特网接入,让车辆成为办公室或者家庭的延伸。

第一辆WILL轿车将在2008年秋季上路

第一辆WILL轿车计划将于今年秋季上路,随后还将快速推出其他型号,让我们可以测试不同的方案,尤其是在能源和内部设计方面。车辆将使用电池或者燃料电池供电,提供不同的配置,便于家庭和商业使用,其行驶范围在150公里到400公里之间。

到2010年,Heuliez位于法国Cerizay的组装线将能够开始本车型的量产。第一年的产量目标将是数千台。米其林将提供所有的主动车轮组件。

这将是跨越全行业的项目,为专业驾车人、车队和地区政府提供了世界第一辆没有引擎的车辆。在该项目的第二阶段,WILL车型可能会面向公众进行销售。

本项目得到了Oséo (www.oseo.fr)的财务支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