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替换攻略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8年8月,上海)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中国汽车消费者除了在购车前对车辆性能、品牌、性价比、外观等方面进行综合对比分析后,买到自己合适、中意的爱车外,对购车后长久的驾驶感觉方面也有了更高的要求。而车主对提升车辆加速速度、制动灵敏度、入弯利落度等提高车辆性能和驾驶舒适度的要求并非奢望,更换或升级一套适合自己需求的轮胎,便是最简单也是最具成效的方法。比如米其林为高档轿车带来运动轮胎Preceda PP2,使得车辆开启时更具有运动的感觉;固特异的安殊轮号称穿铠甲的轮胎;固铂轮胎的STT高性能轮胎能适合各种路况。厂家的种种行为正在迎合中国消费者对替换胎越来越高的要求。

但与欧美等成熟市场的消费者相比,大多数中国车主还不具备自主选择轮胎的能力。作为全球替换胎专家的固铂轮胎,一直以来致力于引导中国消费者,在下面就来谈谈如何选择替换胎,为大家奉上全面的替换胎攻略。


首先,要知道如何选择轮胎,固铂轮胎提醒广大车主做好以下几步:

步骤一:了解自己的驾驶路况和驾驶习惯,选择符合你的需求和驾驶风格的轮胎,来替换你的原配轮胎。

轮胎是综合性商品,各种性能之间会有相互制约。如要追求操控性,那可以选择单导向轮胎,但这类轮胎可能会有较大的噪音;而如果你最看重的是舒适性,那可以选择大小花纹块错落的轮胎,这样的轮胎避震效果好,但会牺牲一定的操控性。所以说了解自己的需求至关重要。作为专注于替换胎市场的固铂轮胎,拥有全系列的产品线,可以满足你的任何具体需求。

步骤二:清楚你的车辆轮胎尺寸和规格,确保你的新轮胎与以前一致,速度级别、承载指数不低于以前。

步骤三:决定到哪里去购买轮胎。除了4S店以外,还有很多的汽车服务中心和轮胎店,如固铂轮胎的专业授权店嘉车坊。

步骤四:轮胎安装。固铂轮胎的授权店均提供轮胎安装及相关的汽车维修服务,先进的设备和专业的服务人员是车辆安全行驶的重要保证。

步骤五:定期的轮胎换位可以保证轮胎的均匀磨耗,带来更长的里程数。同时,全车轮胎可以在同一时间更换,详情可咨询固铂轮胎的授权店。

替换轮胎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绝不能选择小于原配尺寸的轮胎替换,应以原规格轮胎替换或选择制造商推荐的规格替换;

2、使用同品牌、同花纹、同规格轮胎替换,以保证最佳行驶性能;

3、不同的轮胎绝不能用于同一轮轴上;

4、当更换一条新胎时,建议同时更换一个新的充气阀。

随着中国消费者的日益成熟,个性化的需求大增,轮胎升级将成为很多人的选择。换成比标准轮辋稍大的型号和更低扁平率的轮胎相搭配可使你的爱车呈现令人惊叹的外观和更好的抓地力。但在升级时,以下问题不能忽视:

1、轮胎是否和车轮上方的圆拱有摩擦?

确认轮胎和车轮的圆拱任何部位都没有摩擦,这样它才能顺利运行。

2、负重后是否会产生摩擦?

让车子承载很重的物体后再检查轮胎是否会和车轮上方圆拱产生摩擦。

3、轮胎是否碰到了车的悬吊或底盘?

如果轮胎阻碍了悬吊或底盘轨道,就会干扰汽车的行驶和控制,更不用说还会导致极为严重的熄火。

4、升级后的轮胎是否影响转向?

将方向盘左右充分转向。

5、轮胎是否碰到刹车?

确认轮胎或车轮没有和刹车管道或弯角器产生摩擦或纠结,包括手动制动装置在内。

6、负荷指数和速度级别是否和原配的轮胎相吻合?

负荷指数及速度级别必须不低于原配的轮胎。


轮胎保养小贴士

四字箴言——固铂轮胎保养小贴士

好的轮胎需要良好的维护才能保证其发挥良好的性能,为时刻提醒广大车主轮胎保养的重要性,固铂轮胎推出轮胎保养小贴士——四字箴言:

“养”——定期做保养(建议每1万公里)

1、检查车轮定位和平衡;

2、轮胎换位。

“气”——每月查气压

1、轮胎冷却情况下检查;

2、了解车辆的标准气压数值,根据不同车型,一般可在以下某一处找到该数值:

A、车辆用户手册

B、驾驶座车门边标贴

C、油箱盖小门

D、驾驶座旁储物抽屉

“免”——如何免风险

1、避免野蛮驾驶;

2、慢速通过障碍物;

3、远离油、酸等化学腐蚀品。

“换”——更换轮胎时

1、花纹磨耗极限为1.6毫米;

2、同轴轮胎需保持一致的品牌、花纹、规格、气压、载重能力和速度级别。

有兴趣的车主可以登陆固铂轮胎官方网站,免费下载轮胎保养手册及四字箴言卡。

固铂中国网站:www.coopertire.com.cn (轮胎保养实用宝典)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