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新一代燃料电池车FCX Clarity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FCX Clarity以本田独创的燃料电池堆“V Flow FC Stack”技术为核心,采用了氢气和空气竖直流动的“V Flow电池单元构造”,以及使氢气和空气波状流动的“波状隔板”,极大提高了性能。新型燃料电池堆的最高功率提升至100kW,与上一代燃料电池堆相比,体积功率密度提高50%,重量功率密度提高67%。另外,低温状态起动性能也得到大幅度提高,最低可在-30℃正常起动。

FCX Clarity还采用了诸多创新技术,例如:内饰采用了全球首创的“Honda生物纤维”新材料,同时还首次采用了电子线控换挡技术和具有冷暖空调功能的温控座椅,以及全球首创的带视野控制功能的后车窗等。为了确保达到高安全性,针对氢气和高电压反复进行渗水实验和火灾实验。此外,在氢燃料加注口采用逆止阀门一体化设计,充分考虑加氢时的安全性。
FCX Clarity计划于今年在美国和日本上市销售,销售对象包括私人家庭用户。

收藏
赞一下
0